我一定要吃早餐!!

而且一定要在起床後盡快吃到!

不然,整個人會不對勁

像是得強迫症般  覺得少了個什麼.... 會有點躁,有點不安...

 

就像黑咖啡一樣

這二樣都是喚醒我的重要元素之一

IMG_1247.JPG  

小時侯最愛飯糰裡包著肉鬆 (油條反而像是個第三者)

 

一口咬下,熱熱的米飯雜混著肉鬆的香氣及酥鬆口感  鹹香滋味,幸福無比

而且一顆可以飽很久 ....

  

位於蘆洲區熱鬧的湧蓮寺早市旁紫米飯糰

是可以讓我每天吃的早餐選項

每天吃......吃不膩??

當然!!

撇除可以單一某項食物持續吃一大段時間的習性 (呃。怎麼講的像動物頻道的xx動物 !?)

紫米飯糰本身的配料非常豐富 

一天輪一種 天天新花樣!!

 

IMG_1248.JPG

紫米飯糰的米類有二款選擇

白的是胚芽米

黑的是紫米

走進攤位,只要講:黑的,白的或黑白

老板就知你要的是什麼米

 

通常我都是吃黑白綜合

喜歡不同口感的二款米混合著多款的配料

一早這麼吃,有夠奢侈!

 

IMG_1251.JPG  

看~~透明櫥櫃內的餡料是不是多到眼花瞭亂!!!

沒錯,紫米飯糰每天固定+不固定的餡料就是這麼多!

而且很多都是當日現炒的

 

IMG_1262.JPG  

透明櫥櫃後方就是廚房作業區

某次來買就看到老板娘在那揮汗如雨地炒著餡料

 

上圖的木桶裡蒸煮(保溫)著胚芽米

用木桶蒸煮(保溫)的米飯

香氣更勝電子鍋

且米飯粒粒飽滿、Q彈可口 

 

IMG_1263.JPG  

這桶裡面的是紫米飯

同樣以木桶蒸煮(保溫),紫米粒粒均勻熟透,不會有任何米心不熟 咬起來粉粉碎碎的痛苦

 

IMG_1255.JPG  

紫米飯糰可不是只有葷食哦

茹素的朋友想要享受美味的飯糰

來這也吃得到黑白米飯的Q彈

餡料也不再只有單調的甜花生粉

素鬆,玉米,青豆、牛蒡絲、香菇頭、豆芽菜.....

吃長年齋的朋友一早就能吃的豐富營養

而初一、十五或偶爾茹素的朋友

吃素不再是件考驗人性的殘酷事件

 

IMG_1257.JPG  

這麼多餡料,你想加那些??

想要單一口味的,直接點名就加那一種!

和我一樣愛綜合的,直接講綜合,檯子內每款餡料都吃得到

 

IMG_1265.JPG

哈哈 

這天不止幫自己買,還幫同事帶早餐

同事吃買全白的,我選擇黑白又再加點一杯薏仁漿

 

早餐嘛~

怎可以沒有豆漿、薏仁漿呢??

紫米飯糰除了黃豆漿另有黑豆漿

想喝薏仁漿的就和我一樣~ 飯糰+薏仁漿,還有優惠組合價哦!

 

IMG_1266.JPG

Q彈可口的米飯

粒粒都在對我呼喚~~熱情地喊著:吃我...吃我....

 

IMG_1269.JPG  

你有過嗑飯糰時,吃了好多口,才吃到一點點點的餡料嗎??

紫米飯糰的餡料不會讓你吃的那麼辛苦

望穿秋水只吃得到一點點的肉鬆屑...>///<"

 

咬第一口,上端的米飯入口時

下排的餡料就呼之欲出了

餡料多到我不想清單,也沒空清點啦~

吃就對了

 

IMG_1270.JPG  

吃到飯糰尾巴處

還是很多餡料

愛吃且敢吃辣的朋友,拜托,一定要請老板加有辣的餡料

辣口爽快,保証一早就幫你振奮精神!

 

 

 

IMG_1250.JPG  

一天吃一種,一個星期都有不同的主題

縱使每天都吃綜合的

店家也會變化菜色 更換綜合餡料的口味

 

越打越想吃~

咬牙切齒 逼自己忍住

光想到香辣的口感在嘴裡跳動,就好想

巴不得現在就來上一顆!!!

 

老板! 黑白,綜合加大.....謝謝!!

 

 

 

朵莉絲美食事件本

    紫米飯糰

 新北市蘆洲區忠孝路2號旁

 

 

 

 

 

 

宣傳動1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