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菠蘿麵包一個5塊錢的年代

最開心的就是每天下午 拿著媽媽給的5塊

衝到樓下柑仔店 

望著鐵架上的"胖"們

要選菠蘿,還是奶酥? 椰子的也很好吃說...

 

捧在手心的胖

還沒上樓就已被咬了好幾口

入門馬上吃完

意猶味盡地想,明天要再吃....

到了明天又再陷選胖大賽的困擾

直到現在

我還很愛傳統麵包坊做的麵包

有別於市面上 歐式麵包的風味及西點蛋糕的情壞

IMG_2197.JPG

新北市三重區的華鄉西點麵包坊

從少女時期記得開在熱鬧的三和路上 至今我想開業超過20年了!

 

IMG_2198.JPG  

門口的招牌 大紅底色+金色字體

復古又醒目

其實就是一直維持著如此的門面

在現在看來卻覺得特別有復古味,很有個性XD

 

之前因為有點不順路

所以都是一小段時間就特意繞過去買麵包回來當點心

開始認真準備小宇的早餐後 力求的是每天不同的菜色

五個工作天裡會安排一天吃麵包 

到訪華鄉的頻率就相對變多了

上圖忘了是每個節日

店門外放了好多蛋糕保麗龍盒

 

IMG_2199  

復古的還不只大門招牌

貼在玻璃門上的告示,純手工自製

顏色多彩又亮眼  閃亮亮地告訴你 華鄉的點心款式 有中式、有西式 

想吃什麼應有盡有

 

IMG_2200.JPG

店面沒有特別翻新裝潢

所有的擺設都帶有濃濃的古早風情

門口右手邊的層架上

主要是放蛋糕類的點心

 

華1.jpg    

門口左側L型的層架 就是多款美味的麵包了

 

華2.jpg

華3.jpg  

每次去的時間都不太一樣

店內現場的庫存也不一樣

傳統的菠蘿麵包、奶酥麵包、肉鬆麵包

都不知買幾回了

而且常常我買一大袋 隔天就吃完....

大小男人的吃貨能力,真的很可怕

 

IMG_2209.JPG

雖說是奶酥麵包

但華鄉了解現代人不愛吃太甜的飲食習慣

甜度上有調成低糖版的 (完全是在滿足我這個無糖飲的需求)

而且也照顧到茹素的朋友

來這華鄉,有好多款素食可食的麵包

重點!! 不會因為是素食類就走味哦, 這低糖奶酥,甜度低峇,依舊好好吃

 

IMG_2211.JPG

小宇早晨胃口都算不錯

均衡的飲食才有好體力到學校學習、吸收新知

某天買的奶油小餐包

就是他的早餐

 

為了滿足愛吃微溫口感的小宇,上桌前我會用烤箱再微微加熱一下

IMG_2212.JPG

奶油小餐包,麵包體柔軟鬆綿,夾層的奶油香非常迷人 

小宇吃了二個還問我有剩嗎? 他想帶去阿公家下午當點心

 

IMG_2234.JPG

愛吃甜胖又怕變大胖的我

總是把美味留在早餐時刻享用

開心的吃再用一天的活力消滅甜胖的熱量

 

炸彈奶酥,每次我和宇拔都用搶袋子裡的最後一個 

因為他,縱使前一晚已經吃一個了隔早居然還想再吃

不行!  輪到我享用

 

華鄉的炸彈麵包 奶酥的甜度和一般市售的差不多

又額外在外層撒了好多葡萄乾

一早嗑麵包配黑咖啡

奶酥香,果乾甜,咖啡醇

甜甜的幸福感讓工作元氣加倍!

IMG_2235.JPG

IMG_2237.JPG

Tea time 是上班族下午振奮精神的方法

香濃的花生搭上奶油  是同事指定幫忙帶的美味

 

IMG_2945.JPG

早上吃甜,下午就來鹹食

肉鬆麵包永遠吃不膩

鹹香中還有柔軟的麵包 咬在口中,滿足感~~呀斯(握拳) !!

 

IMG_2204.JPG  

IMG_2934.JPG

每次去層架上的麵包,口味非常豐富

鹹食的火腿大蒜體面積滿大的

宇拔一人一次吃一塊  很想問他: 先生,消夜時間,那呢甘吼?

 

 

IMG_2944.JPG

IMG_2946.JPG

除了麵包,蛋糕西點也很多款

千層蛋糕的口味上,對我這無糖飲人而言有點甜

但相信愛吃蛋糕的朋友一定愛它柔軟綿密的口感

 

IMG_3366.JPG

這款紫薯地瓜

看到熱賣斗大的字體在那,馬上拿一個放盤中

全素....想到可以孝敬吃早齋的媽媽

而且加了紫薯、薏仁、蕎麥  多元的營養素材

還低糖!!!

怎可以錯過它

 

 

IMG_3382.JPG  

拿給媽媽時,忍不住自己先扒一塊吃吃看

好綿密的麵包 柔軟又富有濕潤感

紫薯發出淡淡的地瓜香氣  入口嗣嚼 是QQ的口感

甜度上,覺得可以再少糖一點

 

買了這麼多華鄉的麵包

朵莉絲一家三口各有所好

小宇可以一次吃五個華鄉的小海綿蛋糕

請他吃慢一點,還和我講,太好吃了,可以再吃一個嗎 ? 

宇拔愛炸彈麵包,明明不愛甜食卻愛這類的奶酥 ?! 

而我..............

IMG_3074.JPG

華鄉的鮮奶吐司,請你一定要嚐嚐

奶素者可食

一開始朋友推薦我還半信半疑

吐司嘛,我都吃一般的白吐司也好吃呀?!

因為聊到會到三和路上買麵包

才知她也在華鄉買

且大推" 鮮奶吐司" 說什麼要吃吃看

 

IMG_3152.JPG

IMG_3154.JPG  

上圖不是我特別P圖哦

鮮奶吐司的顏色就是帶點微黃

入口時,鮮奶吐司口感柔綿, 奶香會從麥香散發出來

且帶點甜甜的香味

單吃就非常好吃

想加果醬或其他配料也是可以

宇都是加花生醬或夾肉鬆,

但我個人愛單純的咀嚼鮮奶吐司的香甜味

 

IMG_3367.JPG  

常常到那,一拿就是一大盤呀~!

且不擔心消耗不完,放到過期

 

口味眾多,吸晴的古早味麵包

前陣子聽說老板有收業關店的打算

因為外面的市場太競爭了,經營的很辛苦

聽到朋友轉述時,忍不住大喊: 怎可以.......

 

華鄉有小時侯享用溫熱香甜麵包的感動回憶

也有多款古早味麵包的風味

款款可口滋味 款款美味

老味道值得一直留存

和我一樣愛古早口味麵包的朋友

別忘了走訪一趟 

你應該會和我一樣感到滿足

 

 

朵莉絲的美食記事本

    華鄉蛋糕烘培坊

  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四段360號之3

  02- 2286-1937

 

 

 

 

 

 

宣傳動1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