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從小就貪心

這份貪是對食物的貪心

任何食物 他都想吃多一點 多一口

IMG_2959      

 因為知道這是他天生對於食物的小小貪念

 (怪哩,打娘胎出來就這樣....)

所以我都會刻意把手上一起分食的食物,留最後一口給他

只要有讓他吃到最後一口 縱使他那口吃完後就沒了,他就會甘願接受

若是最後一口不是在他口中消失~ 他就會失望的大哭,說他沒吃到~~魯肖肖半天~

縱使前一刻是吃的比誰都多,他也不認帳的

 

因為事發年紀小,和他講道理,他聽不進去也懂不懂呀

所以我都直接預留最後一口給他

現在年紀漸長~ 對於食物還是很執著~ 

有食物,餅乾、糖果 他是願意分享的。只是還是希望自己吃的比誰都多~

這天我從好友那拿了一包喜餅回家

滿滿一袋 小子開心的一直叫喊著: 怎麼有這種餅乾呀。都是我愛吃的耶( 最好有你不愛的啦>//<")

他立刻把餅乾全倒在桌子上,挑了他愛的草莓口味 一個一個吃起來

邊吃邊看電視... 這時,我故意也請他分我一塊

他很大方的說: 好呀 我拿起巧克力口味吃一塊 跟著大力讚賞:怎麼這麼好吃呀~~

他就很開心的說,對呀~~繼續看著電視

我就趁他不注意時~~ 偷偷藏了幾塊~

在大聲的說,巧克力的好好吃哦,我覺得好好吃哦

這個假大方的小子 立刻幫我分....

 IMAG0431  

 這堆都"他給我"的巧克力餅~ 他說通通給我吃

IMAG0432  

 這堆是他要自己吃的。有沒注意...裡面還有二塊草莓口味的~ 他真的是草莓控呀!!

 他很開心他分享的成果~~ 又繼續投入他的卡片戰鬥卡通~

 其實... 老木我早就偷藏了....

 IMAG0433  

 少說也有六塊的餅乾~

 

 沒法和小人講理時就只有鬥智了~ 

 其實,小子自己留的那堆他也沒有全數吃完

 但就是想要擁有....

 我偷呷步 讓他不要霸佔那麼多

 否則阿公阿嬤縱使想吃也會全數讓他, 不管小子是否真的能吃完~

 等再大一點,再想辦法和他溝通

 教導他吃得了多少再拿多少的觀念

 浪費和貪心都是不好的

P1030963  

 我什麼都會,也什麼都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