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否認

第一胎真的是照書養

DSC05156.JPG

這幾本是自小宇出生後

我陸續購入的

當然

還有其他類似的雜誌或是未入鏡

但這幾本確實伴我度過那小宇新生兒初期作息反覆不規律時期

左上:你的零歲孩子 (之前有發過文了)

裡面描述各月齡的baby 會有發展

DSC05108.JPG

左下: 母乳最好

一懷孕就決定要餵母乳的我

並沒有一開始就入手這本書

是開始哺育小宇後才發現有這本書

入手後對於餵母乳知識及日常的一些疑惑大大得到解套

例如:餵母乳的用藥及餵母乳方法等

 

右下:

這一本相信許多人都不陌生

百歲醫生的大名響叮噹

在懷孕時就知道有這本訓練小孩作息的寶典

在bbh甚至有一專區在討論百歲的執行

當然...一開始我也懷抱著極大的信心想要好好訓練一蕃

(反正我是後母,不會小孩哭)

可惜~~ 小宇是阿公阿嬤的寶

只稍微哀...一下就不行了更別說哭個半小時、四十分的

可想而知..成果失敗的

所信小宇的作息雖然有過那半夜醒來找人玩的情景和要老娘陪他看日出的聽鳥叫的時刻

但大致上他還算有個循環可依

有興趣的可以去買來看(當然支持親蜜育兒派的,就別了,會想撕書吧!)

DSC00192.JPG

右上:寶貝你的新生兒

這本書是從雨小林那得知的

當時她為了訓練規劃她家寶貝的作息

拜讀了此書~~在他實驗 實際操作下

周寶貝的作息非常流暢讓我心生羨慕呀

當然快快入手拜讀一蕃

這算是百歲的進階版

作者以他帶過無數小孩的經驗集結而成的心得

將各時期的小孩會有的作息規劃,一一描述

而曾經家長們遇到的問題也很詳細的回答

書裡所描述的小細節

我會盡量回想比對是否有發生過

想辦法看能否照做得到解救

當然,每個小孩的特性不同

不一定那個小孩可以用在小宇身上就可以

好比叫他喝完奶後玩一下再自行睡覺

這小子當時就是需要一個安撫的點讓他睡著

(( 喝奶是他的催眠劑 ))

所以這招無效

更讓我在初期他喝奶時若沒睡著我就開始神經緊張....

 

隨著小孩越來越大

這些書也讓我放在抽屜裡當壓箱寶

不管每一本書的幫助大不大

再次看到那幾本書

確實勾起我當時的回憶及心境

養兒方知父母恩

聽說我以前比起來是難搞個好幾倍!!!!

謝謝我的父母如此細心照顧我

也感謝小宇越大越作息越規律

 

每個時期有每個時期適用的育兒書/育兒法

我抱著與小宇一起成長的心學習....

DSC02488.JPG

哎~~扣除那時無法溝通蕃蕃蕃的小人性,我好愛那稚嫩的臉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