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全家去參加了沒有切仔麵的切仔麵嘉年華

 

DSC05370.JPG 

很久沒出門的錢,終於呼吸到外面的空氣了 >//<

切仔麵是晚上八點才有,而我們透中倒去太早了

當然重點不在切仔麵...我們純屬去看看有什麼活動和覓食的

一停好車我們四口走進去(辦在某國中)

就有胸前掛某兒童電視台的工作人員很熱情的招呼我和小宇

叫我們去攤位上可以拿禮物....

當下以為...是電視台也有參與嘉年華在園區辦活動...這下,小宇又有帶動唱可以看了

但邊他對我問的話,我心裡越有種不祥的預感...

想不到還沒到他所謂的攤位就真的被我料中

是幼兒益智玩具教材的推銷 !!

其實我對教具並不反感

但在我表示小宇對教具類的東西就是沒興趣

小姐還很納悶問我~~他怎麼這麼怪...真特別....

(我也不曉得這孩子怎麼這麼怪呀!?)

他轉向我推薦學說話教材

我又表示一次小宇不愛看那些...

他又對我講,不行啦。要放給他看???? 不可以啦,一定要學 ~~~

最後,當然我沒有幫助到她的業績

小宇對著教具就像玩一般玩具一樣,動手按一按,也沒有很熱情

我離開時,小宇的禮物是一只氣球

我心裡想: 難到教小孩一定要準備那些聲光教具? 一定得在這個年紀教他ㄅㄆㄇ ??

還是不愛看巧x,不看教學光碟的小孩就會輸人?

我並非排斥這些教具,但小姐的態度讓我好反感...

DSC05374.JPG 

一個氣球也可以玩很久.....

 

一歲過後的小孩

自我認知增加,對於每件事都很熱情地想去接觸、探索

學習能力強,模仿能力強,

大人現下的一個動作他立刻仿效

教過他的一遍就會且不會時效不短

我不敢講我的孩子聰明過人

但我也不想用強迫看他不愛的呀

當他拿著他的繪本對我唸車車、熊熊

我馬上給予肯定

而這小孩不愛坐在電視前看動態教具影片時

我也有試圖引導過

只是他可能就真的坐不住吧

影片內容無法吸引他久坐

或許再長大一點會~

但現在我一點也不想勉強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