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國中三年級的晚自修 

回到家後 少女也沒啥在長高卻一直覺得肚子餓.... =="

媽媽的飯菜早收入冰箱了,臨時好想吃個什麼... 

她就會從櫃子裡拿出一瓶"XX肉/魚鬆"  讓我拌飯吃!

有時是香香的肉鬆,有時是酥酥的魚酥

有時一個不小心.... 一碗滿滿後再追加 >///<"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好愛吃肉/魚鬆(酥)

沒唬人  拌著飯我可以當一餐 XD

 

這次很開心可以體驗 丸文寶寶魚酥 

哈哈,不只我可以吃的開心,宇也可以一起吃 

(這算閤家共享的概念嗎 ??)

 

報名時,我還特別查了一下"丸文食品"

原來丸文食品在台中已經是一家近60年老字號的魚香世家

以新鮮味美、高品質的旗魚鬆遠近馳名 而且特別興建了自動化安全衛生廠房 全面提升品質

堅持 美味No1 衛生No1 營養No1 品質No1

不論是旗魚鬆、旗魚酥、鮪魚酥、虱目魚丸....都是經過嚴格的品管,將新鮮度及保鮮度維持在最佳狀態,且不加防腐劑等化學添加物

 

P8220015.JPG

整條旗魚去皮,去骨、去頭尾後選用旗魚中間最白的清肉製成

不會有腥味且更能保留獨特的魚香

 

P8220017.JPG

瓶身上標註的製造日期及有效日期 字體清晰  

為什麼特意提這點

因為這是可以給小朋友吃的,字體不清楚,父母甚至是祖父母不清楚食物的最佳保持有效期限這怎行!!!

 

不過就這6個月!!

因為用小火快炒四小時,水份蒸發到0.8%以下

所以常溫下丸文的寶寶魚酥可常溫存放6個月 (但記得蓋子要蓋好,不能受潮,不日曬...)

當然啦,開封後最好盡快食用完,吃新鮮的是最棒的

是說,好吃的魚酥怎可能留太久,通常開瓶後都嘛很快就瓶身見底了XD

 

P8220018.JPG

一到手時,我有先從透明瓶身外看一下品質

顏色沒有焦黑或是過紅/黃的現象,是自然的金黃色

 

P8220019.JPG

得過許多獎章的丸文食品

旗魚酥是主打的產品

這個寶寶魚酥,因為原料單純、品質嚴控,可以做為寶寶副食品的配菜

 

P8220020.JPG  

 金色瓶蓋打開後還有鋁箔易開蓋保鮮

 

P8220021.JPG

一開瓶就有陣陣的魚酥香氣散發出來

不過味道沒有很濃郁....

此時千萬別因此失望了

就是因為沒有添加香料及化學物質

所以魚酥的香氣會漸漸淡逝

若想要品嚐時,香氣重一點,加熱炒一下,香氣就會回來了

 

P8220022.JPG

金黃色顆粒感的丸文寶寶魚酥

入口時,魚酥口感是細緻的

調味上不會過鹹,也沒有怪怪的甜味

自然地呈現出魚酥的香酥口感  溫潤的調味入口不會逼得人吃完後得大口喝水以解水慌XD

 

朵莉家就三口人

有時假日想自己在家煮飯真的很傷腦筋

煮多吃不完浪費,宇拔也不愛隔夜菜

煮少吃起來又覺得沒啥滋味.... 

 

最近好幾個朋友都越煮越有興趣,紛紛分享食譜及美味的餐點

讓我又興起自己煮的想法

剛開始 小試身手

簡單的一菜、一肉、一魚 ^_^

 

IMG_0486.JPG  

我可以輕鬆上菜,家人可以獲得均衡的營養

原本就不挑食的小宇,有了丸文寶寶魚酥 可是吃的更勁!

他也愛魚酥拌飯的口感

愛米飯香中有魚酥 酥中帶點魚香的香味

一碗飯,不拖泥帶水吃完

當媽的多輕鬆、得意呀 XD

 

IMG_0501.JPG

 隔日再煮

高麗菜清炒香菇 、魯牛腱、魚酥!

又是掃盤見底 開心洗碗

 

用心為家人準備餐點

也是累積幸福的來源之一

縱使不是頂尖的美味,但卻是家裡最好室內香氛

媽媽的伙食味將成為記憶力永遠不會忘的家的味道

 

丸文寶寶魚酥,幫了主婦不少忙

不論像我這種要應付老小孩的媽媽,還是得為寶寶準備副食品的新手媽媽

都是營養可口的最佳選擇

 

不只是主餐的配菜,小宇的點心吐司夾魚酥 .... 吐司烤一下,中夾魚酥

微酥吐司中夾著香香的魚酥,麵粉香+魚酥的酥鬆口感,指定要二份...能不給嗎???

有時甚至這小子,直接開瓶挖魚酥來吃

@@ 只能說,呀是有這麼愛???

 

丸文食品很大方地官網上教大家怎麼做魚鬆/酥

我看完只能說~~ 實在好"搞剛"

立馬決定還是下單丸文魚酥 (笑...)

免得魚酥還沒炒好,手還沒廢.....我就先被小宇吵怒啦 @@

 

   

 

 朵莉絲美食事件本

    宅配/伴手禮  丸文食品-魚酥/魚鬆

       

 

 

 宣傳動1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