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堅果類我沒有很熱愛~

但對於黑芝麻,我充滿了滿滿的愛

包子裡有芝麻包或湯圓是芝麻口味的

若是在菜單裡我一定會選它們

甚至,我阿木買來加味的純芝麻粉 我也可以一匙一匙的單吃

那濃濃的芝麻香呀....

而且芝麻的營養價值滿高的還能潤腸呢..

網路資料:

芝麻: 性平、味甘。益腎、補肝、通乳、養髮、強身體、抗衰老。。適宜肝腎不足所致的眩暈、眼花、視物不清、腰酸腿軟、耳鳴耳聾、髮枯髮落、頭髮早白之人食用。適宜婦女產後乳汁缺乏者食用;適宜身體虛弱、貧血、高血脂症、高血壓病、老年哮喘、肺結核、以及蕁麻疹、習慣性便秘者食用。 白芝麻食用為佳, 黑芝麻則以入藥而最能發揮功效,兩者都有強身滋補的作用

晚上運動後要吃點食物來幫助身材修復,有時我也吃一匙芝麻粉...

 

但令人想不到的是 居然還有出芝麻醬 !!

我真是太孤露寡聞了

11月底在FB 小美的粉絲團裡得知有賣芝麻醬

心裡就一直記著... 可以抹在土司上或是加在豆漿裡 

光想到那濃濃的芝麻香 好想弄個一大匙抹在土司上哦!

小美找了幾家評價不錯的芝麻醬賣家 分享在粉絲團裡 後來我選擇福源的

聽說這是馬總統從小吃到大的商家((他是吃福源的花生醬))

 P1040173  

  噹~~雖然一小瓶但拿起來滿有份量的哦

  賣家也是找小美推薦的~店到店取貨超級方便的啦

  一開封,我把它拿來和無糖豆漿和在一起...

  因為豆漿我都喝無糖 配上黑芝麻醬的甜度

  豆漿也不會因此過甜...攪拌後大口喝上一口,芝麻香氣十足呀~~

  

  有土司時我一定也要弄一個大匙,沾著吃

  對於福源的芝麻醬,真的讓人滿意的香純濃呀...

  而其他品牌的有機會我也想嚐嚐... 

  芝麻醬雖也是加工品但也算滿健康的吧~?!!

  美食和運動都會讓人身心愉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