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10096.JPG  

開始學習當廚娘後

才發現許多料理不是自己想的那樣

縱使查了食譜

常常發生食材份量上的拿捏或是醬料的比例調整不當

滷! 是朵莉絲一開始進廚房當廚娘時就試著學習的一項烹食手法

但不知怎了,就是少一味!  為了增進廚藝 這天特別拜師學藝去!

朋友的滷牛腱肉嫩多汁讓人一試難望

抄寫食材和作法後,回家試了幾次,不知是少了那一個步驟

香氣和味道就是不一樣! >//<"

少一味呀!! 捶心肝....

不論如何都想學會這道菜

因為當常備菜實在太方便了 

直接見習吧! 買好食材,備好佐料

實地演練就不怕走鐘

PC210042.JPG  

滷牛腱

食材準備:

牛腱、薑、蒜頭、蔥

 

牛腱肉找平日信任的攤家購買即可

我是在法蘭克肉舖購買的

魯牛肉1.jpg  

調味料如上

醬油、糖、辣豆瓣醬、滷包

一樣準備日常慣用的品牌即可,滷包則是從信任的中藥行購入

 

PC210045.JPG

薑切片,蒜頭切塊

PC210041.JPG

PC210055.JPG  

起鍋滾水,將洗淨的牛肉放入煮滾去血水後再將燙煮過的牛肉放入預備燉滷牛肉的大湯鍋

 

PC210062.JPG

熱油鍋爆香薑、大蒜

 

魯牛肉.jpg  

倒入辣豆瓣醬繼續拌炒薑&大蒜

炒出香味後把辣豆瓣醬薑、蒜 倒入燉滷湯鍋 

滷包、蔥段也在同時放入滷鍋中

PC210071.JPG

PC210078.JPG  

倒入醬油、糖 調味 益中大火滷鍋煮滾後

轉小火燉滷1-1.5小時

 

PC210097.JPG   

1.5小時過後......

 

好友帶我實地操作後

檢討出自己失敗的原因

最大的主因是我自己購買的牛肉買錯了

(呃,是說我也忘了當時我到底買到那部位的肉了 = =" )

再來就是爆香的作業我沒有做 

薑、蒜洗淨洗片/片後,我都一次通通丟進鍋中

想當然.... 辣豆瓣醬也是通通丟進就以為搞定

所以滷牛腱 整體少了一股香氣

 

魯牛肉2.jpg   

那天燉了1.5小時的牛肉

Q軟中帶有嚼勁

切片的當下二人就立刻吃好幾塊

忍住貪嘴

用保溫盒帶回家

分享給家人和朋友

 

朋友覺得香氣迷人作為午餐便當的加菜

老公覺得肉質Q ,電鍋加熱,當下酒菜超合味

我自己喜歡煮碗乾麵

牛肉片還有滷汁拌一拌

好香,好好粗喲!! 在家也能享用美味的牛肉拌麵

幸福呀!!

 

想要較軟嫩的口感,滷的時間就拉長一點

調味上也是依據各廠牌的醬油鹹度及個人的口感去增減

滷一鍋吧,在家隨時能享用

作為常備菜

也能變化不同的餐點主題

讓家人能隨時從料理感受幸福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