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可塑性真的很高

刷牙這件事

小宇從哀叫抵抗到接受自己躺下

前後莫約一星期的時間

真是太讓老木我開心不已

不用每天被控訴虐童

當然也得看少爺那天的心情如何

某天小子沒睡飽,心情歹,請他乖乖就定位,就開始哀了

DSC05531.JPG 

吃完東西要刷牙喲~~~

老話一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老木我為了小宇的牙雖說不上花了多少力氣,

但也小小地拜見了咕狗大神

一開始是想讓小宇自己學著刷

DSC05530.JPG 

買了這隻手動牙刷(婦嬰用品店買的,品牌忘記了)

小宇一開始只當玩具,和他講刷牙。他也只是隨便往口中魯一魯

這樣會乾淨才怪…

但就算是老木我要幫他,他當然也不肯把嘴巴開開地讓老木我幫他服務

後來拜請咕狗大神和身邊的媽媽好友後

才知道日本有賣小人用的電動牙刷,且價錢不用到上仟塊

這,這非常讓我心動呀

我幻想著,小宇就自己拿著電動牙刷,自己刷的非常乾淨(沒錯,這一切都是我好傻好天真的幻想)

DSC05526.JPG 

小宇只會拿著他,魯進去嘴巴後~~ 咬著含一含就拿出來

老木叫他要刷門牙,他也不肯,含一含後就開始玩起來 = = 

當下讓我想翻桌…打小孩呀。

而老木就一直得過且過的了一陣子

直到被兒童牙科的醫生宣告小宇牙刷蛀牙嚴重

勾起老木必定執行殺豬儀式的決心

現在,每天老木我用十字固定法幫小宇服務

DSC05523.JPG 

以上是小宇刷牙三寶

頭一個禮拜是電動牙刷沾清水幫他刷

再用紗布巾沾稀釋含氟漱口水幫他擦牙

但小宇拔覺得用清水的清潔力不夠。

我又再找了幼童專用牙膏沾在電動牙刷上幫他刷

DSC05525.JPG 

這時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在幼童用品上的用心

產品開發多元又用心為小人設計

這是阿卡將乳牙專用潔牙凝膠- 草莓口味

含氟質,不含發泡劑、研磨劑

用紗布巾沾就可以擦小人的牙

我的用法是沾在牙刷上,幫小宇刷牙

DSC05524.JPG 

之後再用這款潄口水幫小宇擦牙

這是在pchome 24小時購物買

服務速度真的有夠快!!  

這款是李寶娘介紹的…他也是讓李寶用這款 

只是我發現,小宇不太愛潄口水的味道

雖然這已經是小人專用的了,但我實際試過,覺得還是有輕微的一點點辣感。

(就是一般潄口水會有的感覺只是很少少少量)

稀釋過後用紗布巾沾拭小人牙… 邊擦老木邊被咬 - - 

整個流程擦完,莫約五分多鐘…

另外之前小宇拔的同事給了我們一些拭牙棉,

是幫助小朋友清潔口腔的(和光堂)

之前沒很用心幫他清潔時,想到會拿出來幫他擦一擦牙

開始用心做功課後,使用量大增呀。

我又再網拍上,找了拭牙棉,打算替代紗布巾幫小宇擦牙

 

不過,還是滿擔心有沒有達到清潔的效果。

一整個就是強迫症上身呀。

尤其小宇睡前奶還沒戒除

他睡著後我再起身偷偷幫他擦牙

個人覺得效果應該會大打折扣

接下來,除了每天的例行工作外

十月再帶小宇去看一次兒童牙科 

追縱看看~~希望不會惡化的太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