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都快過完了~才想起,小子的記錄還沒上場~!!

P1020721.JPG    

這個臭小孩,只要知道要拍他就是擺怪快情....

* 機車愛坐站前面

 可能坐摩托車夾在父母中間的視野總不比站在機車前踏板來的好

 之前都會喊著他要在前面,我隨口說他太小了,不能站,警察會捉走... 某次讓他站上前去,一開口就問我:警察不會帶走嗎? ?

 搞的阿木我,不知該回啥

 現在短程的車程會讓他站前面,開心的很~

* 龜毛

 這算是木向特有的堅持嗎? 

 覺得手髒一定要洗手,出門要帶個小玩具,褲子不能拉上蓋到腰,睡覺要點名帶玩具陪睡.... 總之,很龜毛~

*出門帶玩具,睡覺也要帶玩具

 這個有點娘的行為... 只能當作是這小小孩童貞的一個部份~

P1020724.JPG  

 *再三確認

 許多大人建立給他的原則;要他遵循的規矩還是大人講過的話

 在生活中,只要有類似的情況發生,他就會再次確認、詢問

好比經過某個有造路的工程,路邊停著挖土機~ 當下我和他講,挖土機下班了...休息了...

下次再經過,他又會問,挖土機休息了嗎?下班了嗎? 

 

語錄 

* 不要用我的

 他會有一種專屬的概念,若你沒問過他就拿或吃他歸屬他的東西/食物

 有時他會生氣,會說那是我的!!

P1020723.JPG  

很阿尼基的坐姿~ 享用完那瓶草莓多多後大爺在看他的YOYO台~

*怎麼辦呢?

一切都是巧虎的錯~要我還講不出這種文言文的話~

 巧虎有個橋段是當發生問題了該怎麼解決呢~

裡面的哥哥姐姐問: 這怎麼辦呢? (二手還會一攤~~ 這小子是連手勢也學上了)

* 你哭哭,我不知道該怎麼幫忙

這也是巧虎教的,不過原詞是要小朋友遇到事情不要哭,一直哭,媽媽不知該怎麼幫忙

結果這小子把它應用成,大人們哭哭,他不知該怎麼幫忙~= = " 

*陪我玩

 以前,自己一個玩的小宇現在發展成要找人陪玩

 家裡沒其他小人的狀態下當然就是大人了

 玩槍,玩刀,玩拚圖,玩球

 總之~~~~陪我玩嘛

 P1020732.JPG  

我很愛看他玩拚圖的樣子~ 感覺他的小腦袋真的有在思考~

*攪拌均勻~

 這小子是標準的電視兒童 這句話也是從兒童台上學來的

 當他在玩煮菜遊戲時他就講~~攪拌均勻 !!

P1020743.JPG  

看我的利害,我在組一隻槍喲~!!

火力可是強大的~

P1020745.JPG  

P1020827.JPG  

P1020828.JPG  

 

媽媽說~~要有氣質的笑....

 P1020833.JPG   

 

這小子自我的意識越來越高

且他是每件事都想學大人

簡直到學人精、雞婆的界境

起初,我都會喊他不讓他做。

常常搞的我火氣很大

後來小宇拔提醒我有些事可以利用他的個性去成就他的成就感

他愛當小幫手,就請他幫忙

讓他可以動手覺得自己很讚 大人也可以不用為了喊他氣死自己

當下我覺得他只會搗蛋呀。怎麼可能幫上忙

但事後冷靜想想...大人本該創造機會讓小孩發揮他的長處

進而讓他學習

我換個角度去想 這小子又動手去摸去碰的個性好像就沒那麼讓人緊張了

P1020911.JPG  

在這小子的眼中~~ 看見的每件事都是新鮮又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