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劑 在婦產科時
確定黃疸指數正常就打了
第二劑應該在1/25施打的,恰巧碰上農曆年放假
就延到2/2

 小宇北鼻... 
 體重: 4800 g
 身高: 53 cm
 頭圍: 護士小姐沒量,不過目測即知...又大多了
 

 看不出來他的成長是在那個百分比區不過,醫生說他的成長很好。
 幫他做了一些健診,拉了拉他的大腿...
 小傢伙只要一上車就睡覺,本來睡的正香甜
 在醫生的"毛手毛腳" 漸漸的轉醒 醒來時還一臉疑惑的表情
 
 因為小宇的鼻腔裡有鼻涕,這一點讓我們非常傷腦筋
 每每睡眠中的他都會被自己的鼻涕所帶來的呼吸不順給氣醒也加重了夜半安撫的頻率
 只不過有請教過n位醫生,都說是正常現象,每次聽到這句話真的覺得很無奈
 這種正常的現象干擾著小孩的睡眠叫父母怎麼把他視之"正常"
 這次預防針一樣請醫生幫忙看鼻涕的問題,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
 用機器幫忙吸出來,不過卡的滿深的來回數次抽吸...弄得小傢伙一直在抗議

 等健診完後,就帶進打針室了
 突然發現"為母則強"這句話還真實在
 抽鼻涕時也是我抱著他上診療椅、打針時,護士小姐叫我按著他,也就順手壓著
 本來想請媽媽幫忙的,想不到居然聽到他說"他不敢" "他不敢看"
 我咧....!!!!! 直到聽到他講那句我才想到,我也不敢呀只是當媽了,好像沒有選擇權了
 
 護士小姐針一扎下去當下,小傢伙本來還沒有任何反應
 (上次打卡介苗時,惡魔小孩正死命哭嚎、莫名的蕃,所以不知打針對他而言的剌激反應有多大)
當疫苗的打進大腿肌肉,哀的那一聲。足足悲壯到嚇死人
幾乎完全是大叫到無聲的狀態發出那一聲。我和阿嬤都緊張到不行
無聲的大叫後的三秒就是他委屈的哭聲...幸好,一抱起來有安全感他的停止了哀嚎只是可憐樣的哀著...

整個過程直到回到家才想到要拍照留念
一有寶寶時,就想到以後一定要把每個時刻都拍照以予留念
不過,往往遇到就是戰場在前,手腳無措呀。
下一劑是施打三合一時間訂在下個月。不知到時寶寶的成長又進展的如何




DSC022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