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醫生2  

讓家長神經線為之緊繃的暑假結束了~  (終於...拭汗)

2018的暑期,幫小宇安排了幾場夏令營

除了希望透過多元有趣的課程,讓孩子學習有別於學校的學程內容

另一方面也是要推動孩子盡量減少接觸3C的時間

DSC03579.JPG  

其實做家長的都明白,在這網路資訊爆炸的年代

不論大朋友小朋友都很難戒斷3C產品

以往我是抱持著多看書、安排戶外活動、參與各式運動的方式取代孩子接觸3C的時間

但隨著孩子一踏入校門,同學間討論著時下最夯、最熱門的電玩遊、 YOUTUBE直播主

媽~ 那個同學說第五空間很好玩耶;媽~我可以看一下YOUTUBE 麥快福的影片嗎? 

小宇當然希望能融入校園大團體在討論的時事,一心想跟進、參與同學間的話題

多方評估後我和小宇約法三章,只要他遵守我設定的使用規則就能夠和我借電腦觀看影片

不過媽媽我除了使用OFFICE軟體、文書打字,上網的應用,其餘對電腦3C產品一竅不通

擔心孩子使用時會不會誤點了不該進入的網頁、依稀記起想限時使用電腦好像有程式可以直接設定??!!

為了更有效的控管孩子使用電腦上,也想要了解我的舊筆電該如何新增、修改那些軟礎體及設定

我委托了 DCT商業服務 電腦維修 線上重灌 遠端維修 電競電腦

 

DSC06575.JPG  

DSC03608.JPG

DCT 台灣唯一線上電腦醫院

利用網路發訊可諮詢各式電腦資訊/問題

透過遠端連線,免於大老遠的扛電腦到店內就可以檢查電腦,找出電腦故障的原因

 

DSC06579.JPG

以往電腦覺得跑不順,卡卡的甚至中毒、硬碟掛點

都只能扛著電腦跑到3C商場求援

一得知有這些服務,對於白天忙工作,晚上忙家務的我真的幫了大忙

 

我先在 DCT商業服務的粉絲團 略概的流覽後,立即發訊粉絲團預約電腦檢測的時間

訊息一發出,客服工程師很快就回應我的提問/需求

DSC06578.JPG

線上檢測是透過遠端軟體 Teamviewer 進行

我在家裡先自行安裝這項軟體

打開與客服工程師連線後,即可進行檢測

 

DSC06581.JPG

DSC06582.JPG

電腦醫生1.jpg

 

看著螢幕上大大小小的視窗跳出、關掉

完全是有看沒有懂 (笑倒)

事後詢問才知

客服人員是幫我安裝了DCT 工具包

壓縮檔內的管理程式能夠協助簡易的電腦檢測和維修

(若是工具包內的軟體無法做處理的重症,就需要到DCT實際店面進行維修)

DSC06594.JPG

 

客服工程師人員一邊檢視我的電腦,一邊用通訊網體和我回報目前看到的問題

檢測後,我的電腦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

若想提升使用效能,只要再做某部份的修正/設定即可

客服工程師專業處理下,很快的幫我找出電腦使用上一直覺得卡卡的原因

也沒有額外在推銷我要再花錢添購什麼軟、硬體設備

直接給予實惠、中肯的建議,讓我豎起姆哥讚嘆!

而且真的很方便,只要在家安裝好遠端軟體、完成連線

其餘的交給客服工程師,小聲的說,他在忙著檢查電腦的同時,我上網滑FB >//<" XP

DSC06586.JPG

  

確定了電腦的性能沒問題後,接著是諮詢:如何架構小孩使用電腦的防護網

DSC03581.JPG

DCT 客服工程師建議我先進入

教育部網路守護天使網站(NGA) 

DSC03552.JPG

DSC03554.JPG

在 NGA 防護軟體的設定下

可以阻擋小朋友流覽不當的網站、不當的網頁遊戲

也能進行上網時間的控管避免孩子沉迷網路

DSC03558.JPG

 

 

DSC03559.JPG

 

這套軟體不但電腦能使用,手機也有APP 可以下載

系統還會自動更新不當網址~超便民!

(時限控制只有電腦版有)

 

DSC03561.JPG

網路守護天使設定的部份不難,若有想再設定的更嚴謹也能請教客服工程師,

DCT推薦的這套軟體是應用在小宇這種電腦幼幼班新手

當我詢問軟體下載後該怎麼設定時,也想到了若被小孩破解了怎辦?

此時客服工程人員像是看透我般,直接回答我的疑慮

「請放心,一山還有一山高。若是孩子找到了破解時限的設定捷徑,我們會再提供其他更嚴密的防護軟體」

 

DSC03577.JPG

 

 

 

DSC03581.JPG

 

 

因為有DCT,我才曉得有這套兒童使用電腦的防護軟體

 

透過網路守護天使的防護,設定的使用時間一到,小子就會自動下線

 

一再怒喊提醒該關機還是黏在電腦螢幕前的狀況已不再上演~ ! 親子關係Hen 和諧 

 

DSC03593.JPG

 

DSC03601.JPG

和我一樣對於遠端連線,個資、隱私權的部份會有疑慮的朋友

可以放心的將電腦交給DCT

DCT也是很重視這部份誠信維護,一定堅守合約內容!

 

因為不懂電腦;在沒有認識DCT 之前,對於電腦的維修我總是抱著防衛的小人想法

總覺得店家肯定會不當推銷,趁機在檢視維修時要我再加購設備

與DCT 的接觸後,觀察到客服工程師不但親切、線上檢視的手法也很快速

更不會借機要求要加購什麼軟硬體,明明有線上重灌的服務也不會顧著推銷自家

僅提供建議,要我自行評估

完全像是朋友的角色在幫看電腦(大心)

 

DSC03599.JPG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