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是我在生活中貪圖換一個腦袋的片刻時光

透過文字的溫度讓公事、家事、雜事 壓縮的腦袋能換換思絮

 

可惜的是我閱讀的速度很慢

想看的書籍又太多

只能龜速般的拾書

IMG_0662.JPG  

 

相信每個人小時侯總會被問及

「你的夢想是什麼??」

 「你長大後要做什麼 ??」

 

我還記得,我想做老師,噗

我承認~ 很老套又沒創意的想法

如何保有熱情在生活,有夢想裡,是我一直希望帶給小宇的

但是如何去push 一直是做中學  小心帶領的他

 

IMG_0654.JPG  

一翻閱到 「為夢想點火」   

對於找尋熱情及夢想  心中像是獲得一把鑰匙  

開始有藍圖出現

 

IMG_0657.JPG 

一位在中西式教育體制轉換下得到衝繫中學生

感受到台灣封閉的教育體制讓學生沒有空間去思考

創意、想像力像是被關掉般

幸好,作者劉倬宇沒有放棄自己夢想- 當外交使節

在大學時期開始朝夢想努力

努力開拓自己的視野領域 

多學、多讀、多看 累積所需能量

 

 

憑藉著這股能量  聽見真正的心聲、找到自己真的想做的事

透過多方努力 ~ NASA 科學家、工程師、當地企業家的支持 

推展了太空學校與 STEM  的創新教學

 

IMG_0659.JPG 

一邊翻閱

一邊點頭認同

傳統的體制真的沒有完全不好

扎實的基本工練好

知識素材,專業的累積有絕對的必要

但往往容易變成過於條教式的壓縮 缺乏彈性

創意、好點子、藝術的激發都消失了

 

IMG_0755.JPG

書內的內文

我盡可能一字一字細閱

因為正貼近我目前所以需要的 「 如何找尋熱情」

 

IMG_0661.JPG  

 

小宇本身就是十萬個為什麼小孩代表

總是有無數個為什麼這樣做,為什麼那麼做的問題

小學生中年級的他開始接觸自然課程

放學回家後總是會和我分享 自然老師說了什麼實驗或他自己觀察到了空氣、壓力的關係

 

當讀到書中所述

「從各方面找尋熱情,以好奇心引發持續的的學習熱情」

更是肯定未來引導小宇學習熱情、學術知識的學習

要用此方式

 

IMG_0656.JPG

 

教養孩子的方法很多

學術理論、經驗分享

我都各方聽閱

消化吸收了找尋適合宇的方法

學知識和經驗都是寶貴的教養能量

但是否適合小宇的個性 

都是得試過後再重新調整

 

IMG_0660  

「為夢想點火」   我還沒看完

但透過此書、

對於夢想與目標的定義、及熱情的探索

我心中的方向也更加清楚

 

陪孩子成長

就是這麼回事吧

努力多學 再盡力去引導他

培養帶得走的能力

 

IMG_0754.JPG  

「為夢想點火」   

推薦給青年、家長,職場上的你我共讀

一起激發生活熱情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為夢想點火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