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外頭正冷風呼呼吹呢!!

冬天真的來了!!

Yes !!

我愛季節轉換,喜愛在這時感受大地景色因季節轉換變換容貌...

尤其愛冬天的清冷感 

告別夏天的悶熱,汗濕一身

終於可以感受到冬婆婆在大地旅行了

(這梗是借巧虎的,家裡有小孩的爸媽應該都懂XD )

 

冷了,當然食慾就好... 不過我不冷時食慾也沒少過就是

這時來碗熱湯是最讚的啦

P1010014.JPG  

 

即時連線報導

這是朵莉家這二天喝的湯品

沒有確切的名字

因為是從同事那得來靈感

同事煮成粥 作為二歲兒的餐點

小宇年紀夠大了且飲食習慣上較愛喝湯

所以我改變了一下做法 

嗯~~!!! 且就叫它為 -潤秋養生湯

 

材料十分簡單 : 排骨、四大主材+薑 

四大主材若家裡沒有庫存,走一趟中藥材行就可以一次買齊

P1010001 (2).JPG

P1010001.JPG  

銀耳、薏仁、芡實、百合 就是我講的四大主材

這些食材都是可以入口的食材

份量請依家中的鍋子大小來決定份量

 

薑塊洗淨切片待用

(約6-8cm 長)

再將這四大主材清洗、銀耳泡水

P1010006.JPG  

銀耳一泡水,就會撐開,漲大

所以千萬要衡量一下比例

 

銀耳泡水的同時起一鍋水川燙排骨用

P1010007.JPG

我都是在水快滾時(開始有冒泡的現象) 丟入排骨

水大滾後就息火撈起排骨

 

潤1.jpg  

食材的前置作業都完成後 

放入電鍋內鍋內加水至八分滿

 

 

P1010010.JPG

P1010011.JPG  

外鍋的水量為二杯水

 

薏仁、芡實我沒有泡水 

想要軟爛的口感,可以先泡水2-4小時,口感上會較軟

薑是一定要放

但若是煮給幼小孩童吃

比例上可以減量

 

潤2.jpg

 

電鍋跳起後再悶5分鐘

熱熱的湯飲 Q軟的薏仁、香噴噴的排骨、薑的香氣

降溫帶來的皮皮挫馬上溜不見

 

從電鍋取出後依鍋子大小及個人喜好加鹽調味

(當然,別一次一大匙鹽倒進去呀 >//<")

朵莉絲也有試過 : 不加鹽

不加鹽調味也很好喝

薑的提味下,湯品很清香

且帶有一點點排骨的油脂 

清爽又潤喉 

當然這我個人的飲食習慣

鍋物我也是可以不加調味醬

這種Baby式的吃法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P1010012.JPG  

 

 

清爽的湯品在漸漸轉冷的初冬

滋潤養生

小聲偷說銀耳也是養顏聖品呀

 

天冷了, 一碗湯

溫暖從胃到心

為家人備碗湯吧!

 

 

 

 

宣傳動1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