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汗,出油,毛孔粗大

一直是朵莉絲不滿膚況的怒吼!!

 

易出油的混合肌,若又不乖,沒有落實加強保濕或晚睡一點

加上夏日炎炎那可怕的氣溫,動輒高升破35度,或更創新高的熾熱 

每次看到自己的毛孔真的很火大!!

春末,很開心和 FG 美型 合作  

極緻診所_春季無暇肌膚體驗!為妳的皮膚做好換季的準備

 

極緻診所位於熱鬧的西門町鬧區 萬年大樓的對面

在樓下騎樓處可以看到極緻診所的招牌

P4250064.JPG

 

20150425_115006.jpg  

電梯要先走樓梯至2樓後改電梯上3樓

 

P4250057.JPG

本以為在鬧區大樓內的醫美診所,空間上較狹小。

但一走進極緻診所,感受到的空間感是明亮,廣闊的

侯位的沙發區空間簡單,大方

 

P4250058.JPG

往內走設有類似電影院座椅的位子

P4250059.JPG

座位的對面是電視

這個區域有三組這樣的位子組合(椅子+電視)

 

P4250056.JPG     

極致的證書及醫美保養品都放置在這個架上

 

一到,美容師先請我填寫基本資料表

P4250001.JPG  

 基本資料表大致上就是個人的基本資料、個人醫美經驗,及希望改善膚況之類的調查

 

完成調查表後,美容師隨及帶我進診間和醫生面對面了解膚況~

P4250007.JPG

P4250009.JPG

可以看得出來,朵莉絲我有多麼認真地向醫生請教我的膚況問題了吧!! ( 嘴居然用力地嗚成那樣)

一坐下我就表明我想改善我的毛孔問題

因為粗大的毛孔讓我覺得膚質好差,非常顯老

雖然努力保濕了,但在鼻翼二側及鼻身仍有粗大的毛孔存在

醫生表示,這是因為我的T字部位易出油,毛孔出油分泌不正常及膠原蛋白流失

建議以魔顏飛梭電射來修修臉 ; 可剌激膠原蛋白增生 進而緊緻肌膚 緊實毛孔

 

P4250010.JPG

一聽到可以縮小毛孔,朵莉絲馬上笑開懷呀!!

當然,醫生當下也和朵莉絲表明 魔顏飛梭雷射後需要恢復期,一般是7天的時間

因為電射後皮膚表面會有結痂的現象,大約要7天的時間才會脫落(因人體質而異)

 

朵莉絲的工作可以帶口罩上班,所以我完全不擔心恢復期

在確認希望有療程後,美容師就引我進美容室幫我清潔臉部

P4250013.JPG

極緻醫美的美容室內,約有三張美容床

當美容床上有客人進行保養作業時會有拉簾作為隔間

基本的個人的隱密度都滿夠的

 

P4250017.JPG

在清潔臉部前,美容師先對我做飛梭雷射的衛教

告知我,回去之後該如何保養、清潔臉部及一些注意事項....

( 不論做那一種雷射,女孩們都一定要記得了解相關的衛教內容哦,才不會原本可以美美卻因自己的疏忽

  反而傷害皮膚!!)

 

確認衛教內容我都清楚後,美容師便開始幫我卸妝,清潔臉部及敷雷射前麻藥

P4250020.JPG

P4250022.JPG

 美容師的手技很輕柔

 臉部隔離霜、髒污卸掉了接著就是敷上麻藥

( 飛梭雷射的功率較大,打在肌膚上的感覺較強烈,所以建議要上麻藥)

 

P4250024.JPG

P4250025.JPG   

因為朵莉絲沒有進行飛梭的醫美保養, 美容師擔心到時我會痛的難以承受

所以麻藥的時間,敷30分鐘~ ( 一般好像10-15分)

 

為我上好麻藥後,美容師就退出美容室,請我休息一下!!

通常這時,朵莉絲都會選擇腦袋放空或小睡片刻

不過因為極緻診所的美容椅正前方都配有一台電視

所以當日朵莉絲就邊敷麻藥邊悠閒地看電視!

P4250026.JPG

這是朵莉絲頭一次遇到美容椅前有專屬電視瑩幕~

這點滿貼心的,畢竟醫美保養時,不是每個人都想利用這個時間小睡一下

 

P4250028.JPG  

有電視看,這30分鐘很快地就度過了!!XD 

30分鐘後,美容師領我到隔壁的雷射室進行飛梭課程

P4250031.JPG

P4250032.JPG

 

躺上雷射室的美容椅後,美容師再次幫我整理髮際邊的細毛並以美容膠帶固定

如此一來髮際邊的毛髮才不會影響雷射

 

醫生就定位後,先幫我帶上這傳說中的鹹蛋超人眼罩XD

接著轉身調整好飛梭機器....

P4250034.JPG

 

開始囉!!!

P4250036.JPG  

P4250039.JPG

P4250041.JPG          

 朵莉絲是回家看到照片才知,原來打飛梭時,在我臉上是有那道瑩虹的光

 我想那就是進行飛梭時,臉部會覺得剌熱的來源吧!

 

 問我飛梭雷射痛不痛? 其實每個人的痛感、耐痛程度不同

 實在很難回答...

 加上朵莉絲的神經真的太大條、太粗了(還是反射的太慢了?? )

 近期幾次醫美的經驗發現.... 我真的對痛很無感 !

 所以極緻的飛梭課程,當醫生進行飛梭雷射時,我是沒什麼痛感的,只覺得臉部熱熱、麻麻的...

 而醫生的手法也滿溫和,施打飛梭時也會不時問著: 這邊感覺如何? 這邊會痛嗎? 人中會比較有感哦

 現在要打眼周旁,眼罩會移動,但還是要閉眼哦.... 幫你加強一下這裡....

 

 很快地飛梭課程就結束了,美容師在醫生起身後接手幫我上藥

P4250050.JPG  

 

再請我回到原先的美容室,進行冰敷

P4250051.JPG  

 冰敷的時間還滿長,約莫有25分鐘左右

 

 上圖朵莉絲臉上的藍色冰袋,冰敷過的第一片沒那麼涼後,美容師又幫我替換第二片

 冰敷時才感覺得臉部的剌熱越來越重, 當時非常感謝極緻的美容師很細心呀

 沒有讓我一片冷敷劑冰敷到底!! 

  

冰敷完成功此次的飛梭課程就完成囉!!

P4250055.JPG

要離開前美容師再次叮嚀我,因為飛梭功率較大皮膚表面會有些細微、看不見的小傷口

回家後不要用生水洗臉,也不要上任何保養品( 化妝就別說了)

若想清潔,以他提供的生理食鹽水,以消毒過後的棉花棒,沾濕輕擦臉部 每天擦診所給的藥膏擦全臉

待臉部結痂後,才可以以清水洗臉及保養作業

飛梭雷射後臉部肌膚會較乾,要我回家可以開始保養後要加強保濕作業

 

P4250063.JPG  

 當日,朵莉絲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回家囉~

 

 這次極緻醫美診所的體驗,各方面都讓人覺得很舒服

 美容師和醫生都很親切,為我服務的美容師即將當媽媽了,我們在美容室卸妝&上麻藥時還一起大聊媽媽經 XD

 醫生在為我打完飛梭雷射後還在我兇狠的眼神下質詢我的眼睛下方是眼袋還是淚溝??!! 該如何處理!!??

P4250046.JPG  

 

當天回家後,臉部的灼熱剌痛感,漸漸消失

也沒有出現任何不舒服的現象

 極1.jpg

 上圖是施打當晚的照片,臉部較乾,沒有明顯的泛紅

  要仔細看眼周處,才會看出有飛梭過的痕跡

  因為眼周不能打,所以是原來的膚色,而打過的地方帶點咖啡色

 

 當日不能洗臉,所以我只有用生理食鹽水沾棉花棒,擦拭清潔再上藥

極3.jpg

極2.jpg   

 隔日打過的痕跡更明顯了

 咖啡色的顏色較前一日的深  整臉就是花花臉

 全臉部很乾,徒手摸有很輕微的顆粒感!

 一開始朵莉絲不懂結痂的狀況會是怎樣,還想說會和一般受傷的傷口一樣

 後來發現, 摸臉時感受到的顆粒感就是飛梭後的結痂

 

 明顯地結痂的出現大概是飛梭雷射後隔天晚上

 之後我便開始用清水洗臉,清潔及保養的部份都使用敏感肌適用的

 擦藥膏是完全沒在客氣,厚厚一層,大面積地抹在上面。

 

 隨著時間,結痂就一點點脫落,臉就一點一點的白回來~

 不過,不得不說,飛梭雷射後的臉真的超乾的!!

 這是朵莉絲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乾肌!! 

 這份乾肌感,以保養的量做為差異比較

 原本若上半截小姆指指節大小的保濕霜就能滿足全臉的保濕需求

 飛梭雷射後就需要二截的小姆指指節方能滿足基本的保濕

 且伴隨著結痂脫落,臉上還會有一點點輕微的癢感

 

 極4.jpg

  加痂慢慢的脫落,臉部也開始出現脫皮的現象 

  為了怕此時的皮膚較脆弱,易引起過敏

  除了基本的保濕保養,防曬外,臉部我都沒有再上其他的 ; 所有的隔離霜、彩妝品等通通排除

    

極5.jpg 極6.jpg

 上圖是雷射後約五天的照片

 臉部的結痂都掉的差不多了,除了眼周下方和下巴處

 肌膚還是超級乾,有脫皮的現象

 

掉痂、乾肌的前七天

我都是大量敷臉,面膜、保濕乳霜、凝膠各式保濕的產品輪蕃上陣

保濕乳霜/凝膠都是以敷臉的模式,厚厚抹敷一層後洗掉再上保濕力佳的保養品

 

甚至把洗面乳、保濕霜、防曬乳帶到公司

中午休息時間,再做一次保養流程

    

極7.jpg  

上圖是飛梭雷射後10天的照片

眼周下方的結痂掉更多了,臉頰下方靠近下巴的地方還有一點點

臉部的乾肌感沒那麼嚴重 

 

而原本在意的毛孔,在加痂脫落後,很明顯地感受到肌膚的緊實度及毛孔的面積縮減

當然啦,不可能一次的飛梭雷射就讓毛孔通通消失不見

後續的保養也是要努力維持

這次的魔顏飛梭體驗,讓朵莉絲討厭的毛孔問題得到解緩

也讓我更加重視保濕及膠原蛋白對肌膚的重要性!!

 

朵莉絲飛梭雷絲小筆記!

 1. 任何雷射前一周臉部不要去角質、除毛、擠粉剌

 2. 飛梭雷射後結痂前不要以清水清潔,也不能抹保養品、上妝

 3. 飛梭雷射復元期約為7天 因體質而異

 4. 飛梭雷射後加強保濕、防曬作業

 

以上是朵莉絲個人的飛梭雷射經驗,但每個人的膚況、體質不同

(像我的結痂就不只7天脫落期)

強烈建議一定要做好事前的諮詢、評估作業

也要遵守醫護士交代的雷射課程後護理守則

有任何問題要詳細問清楚, 這樣才能為肌膚帶來美麗又健康不傷膚哦  ^__^

 

 

 

 

 

 

 

 

有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原動力 !! 歡迎大家留言和我互動~~ ^^

若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記得按讚(推)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噢~ 3Q 吐舌.gif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