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圖書館裡挑選書籍、繪本 通常主要是以小宇有興趣的題材為優先

好比他愛動物 愛汽車 愛昆蟲 愛恐龍 ( 怎麼愛這麼多XD)

不一定都找繪本 有些自然科學的書籍或是動物圖鑑的 我也會借

這本 奇特的動物老師 看到封面我就拿了

P1040678  

一開始講 各種動物的特性~ 人們(小朋友們)總是希望自己也可以擁有動物的長才~

P1040679  

 像鈴羊一樣跑的快

P1040680  

 像海豚一樣游泳

P1040681  

 每種動物都有他們生存的特質 人們就依照他們生存的特性模仿研發對生活上有益處的工具(也是一種圓夢) 

P1040682  

 好比有了船就可以在海上航行像海豚一樣~ 

 

 這本書,在和小宇很有互動下完成了

 因為提到海豚游泳的本事或是其他動物的生存本領他會高感興趣的提問

 也會發表自己的意見

 我也藉機和他講解書裡的動物特別之處及怎麼被人應用 ( 把書裡提的講的更生活化點)

 順便問一些我比較熟的動物 故意考他增加變化性~

 要他多觀察回想各種他認識的動物有什麼特異功能XD

 

 書本看完 睡前刷牙他還一直唸唸不忘咧... 

 找小孩子會有興趣的主題繪本/書籍真是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幼兒讀物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