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71  

  失焦的這張...卻有著小宇最真切的笑容~

  每個月都有著小成長,但也有新的生活常規問題要一直調整

身高: 100cm (粗估)  體重: 17kg

睡前仍有喝奶.. 120cc 喝心安的~因為媽媽我發現,有喝奶他睡的比較安穩

可以從1數到10 有時也會接著唸11 .12.13...但不常發生

認識數字1~5 (巧虎的功勞呀)

一樣愛超人,愛槍 

手指可以比出"二"(耶的手勢)

    叫他"笑笑" 居然給我笑成這樣 = = 

   P1030770  

 

*為什麼小孩…

  其實,早有心裡準備這個時期的小孩常愛問"為什麼"

  但實際遇到了,還真有點招架不住

  因為這小子任何的為什麼都可以問,連卡通裡的劇情他也可以問:為什麼海綿寶寶要笑,為什麼派大星要對怪物吐舌頭

* 生活模式調整

  因為大人的生活型態轉換,他也開始沒得睡到自然醒的生活

  幸好,他一喊就會起床,也沒啥起床氣...只是偶爾會要求要看完卡通才出門

*媽媽,我超級愛你耶

  這小子很會討好老木我...可能我常會兇他 (當時是在他不乖時)且常會和他講,你不乖,不分享沒人愛和你玩

  所以他常會為了讓我重視他,就抱著對我說: 媽媽,我超級愛你耶..

*你不愛我,我會哭耶(假哭貌)

  這是那句"媽媽,我超級愛你耶"接著會說的話...因為他超級愛我,所以我不能不愛他,不然他會哭

  在藉機假哭一下~哎,這小子應該是個天生演員吧   假哭還不忘淚汪汪一下。

  當然 阿木我的態度就是:哦哦哦哦..... 

*找不到媽媽大哭哭

  清明時節回去台中掃墓,因為那個地方不方便小朋友去,就托他很熟悉的哥哥、姐姐顧他

  本以為陪伴他的都是他熟悉...常玩樂的哥哥、姐姐應該沒問題呀 誰知,才一下沒看到媽媽,就大哭不止

  等我回程去接他時,哭到眼精變成雙眼皮了

IMAG0168   

 * 愛恐龍

  小孩子都這樣吧,見一樣愛一樣。

  前陣子愛學老虎叫,這陣子..愛看恐龍

  不論書本上的,discover的,或是玩具恐龍...= =" 

  他都很入迷,還會模仿~甚至問你,媽媽,甲龍怎麼叫呀?????

IMAG0159  

叫他擺著pose... 這小子就拍起寫真集了

P1030758  

P1030755  

 *組裝積木

  愛開心他愛玩積木 因為老木的藝術天份不高

  實在無法陪他拼出多種的變化

 但他常常自己變化出許多作品,槍、恐龍、機器人 反正他說什麼就是什麼啦~~~~~

 *參加兔兒婚禮

  婚禮的前幾天,還在和兔兒講,我預告了小子要去參加他的婚禮

  但是這小子那懂得什麼是婚禮呀。所以他一定會一直問兔兔阿姨呢~

  果不然,新婚休息室才見面,沒一回他就問,阿姨呢,他在那裡呀??? 哈哈哈,人家要忙沒空理你啦

  P1030676  

  拍照都沒正經的啦

 P1030725  

 

小孩的天地是彩色的,有許多的夢想和天真

在允許的範圍內我都讓他開心去做

所以...這小子常常會出現這種表情

IMAG0243  

 或這種無厘頭 

IMAG0163  

  算了,現在擺鬼臉是可愛,等大一點...擺起來就是惹人厭了~

  不過該守的常規還是得遵守

  我自以為的認為,認知和生活禮節是從小培養的呀

  且,現在聽得懂且願意屈服父母的威嚴下不教,那要等他聽得懂但不甩你時教嗎???

  加上這孩子還沒去上學,沒有同儕的競爭和團體社會的剌激 是家裡阿公阿嬤的寵兒.... 

  不適時的教他該懂得...讓遵守的界線... 以他的調皮,老木我沒被氣死才怪

 P1030761  

    兒呀。希望你開心~快樂~ 又乖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