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426.JPG    

這個眼帶倔氣的小子.常讓老木我想一腳踹下去~!!

* 九月沒有拍小宇的照片,有的是聚會時隨手拍的

   九月我在忙啥?? 我也忘了,只知每天罵小孩打小孩的戲碼從來沒斷過....

*作息不正常

  可能不小心養成了和爹爹睡到中午的壞習慣,現在這傢伙,沒睡到中午11點不爽快,想當然,所有的作息都不正常了

  也累得阿嬤沒得午睡....

* 睡覺時不用包尿布了~

  其實好久前小宇起床的尿布就都是乾的了,只是老木我實在不敢大膽的不讓他包著睡

  今年夏天。看他的狀況越來越穩定,加上有過幾次我忘記事先幫他包就趕他上床睡覺  隔日起床也都沒有賞我一個痛快!! 

  嘿嘿,,我就更順理成章的不幫他包了。不過睡前會叫他再尿一次~ 減少失誤的可能性。   

* 仍不肯便在馬桶上

  這小子,對於便便仍是有所堅持,不論如何就是要在尿布上!!!

* 蕃比巴

  二歲貓狗嫌是吧,  近三歲受嫌的情況,更是嚴重 每天都要處理客訴

* 裝ㄋㄞ...

 這小子,好會ㄋㄞ...

 有時抱著你~瑪麻~~ㄏㄜ~~ㄏㄜ 那種ㄋㄞ...的聲音還真不好形容

  總之就是有撒嬌,總之就是很ㄋㄞ...
  但他是個男生呀\>//<

P1020346.JPG  

愛伴~ 不論是哥哥、姐姐、弟弟,他都愛,獨生兒就是有這種落默呀

*你一半我一半

  大人是小孩的鏡子~ 果然,常常我對他講的話有天他也還我了~

  那天我和他講,我吃一口你的餅乾好嗎?他回我: 媽媽,你一半我一半好嗎??

*生氣

 因為大人常常和他後,再不乖大人就會生氣囉~

 他也學起來~常常講,哼哼,生氣~

 P1020350.JPG  

 

壞習慣

  生活裡,難免會學到一些不好的,  不論是大人無形給他的或從電視上學到的....

  最近最讓煩惱的是這傢伙給我學 "海綿寶寶"

  不是才有一則新聞看"海棉寶寶四分鐘的小孩會變笨" 

  這小子在這之前就會學海棉寶寶無里頭的大笑

  常常會晃到你面前就一直笑,一開始~還想他在玩什麼這麼開心 ,幾次後發現他就只是在笑  但還是捉不到原因

  後來某天電視在播映海綿寶寶,那隻黃黃方方的傢伙和阿呆派大星 二個又在那邊一直笑,一直笑

  我才驚覺 : 他是在學海棉寶寶~~ 當下對小宇機會教育,要他不可以和海棉寶寶一樣笑,不然會被討厭哦( 把章魚哥當壞人)

  從小宇當下的表情我知我猜對了,這傢伙果然是學在海綿寶寶 - - ""

  目前,還在調整小宇的這個行為,海綿寶寶或許不是個錯,那只是他劇情裡的一個內容而以,但小孩子學來應用在生活上 常無里頭的大笑真的滿困擾

  且他就是因為不懂才亂笑,要是應用在不合適的場合,不就非常不得體。

 

* 語錄:

1. 這是我的房間嗎?

2. 嘸呀緊啦

   都是臭阿公,每次只要擋小宇多喝養樂多或吃的,阿公就會跳出來講"嘸要緊啦" 這小子,現學現賣

   只要擋他做他想做的,就會自己冒這句~!

3. 火車的媽媽去那裡啦??

  任何"東西" 小子都可以幫他找娘,火車的媽媽,挖土機的媽媽~ 呼~ 連人家的爸爸也問有去上班嗎??

4. 這邊可以跳跳嗎? 在  地板跳嗎?

5. 我大大了,舅舅不可以抱( 明明是不給舅抱)

6.  車車來了,靠旁邊( 立即站住不動)

7. 我吃這個 好吃~

 

 

小子的成長,越來以明顯

尤其從說話上更是有進展

我最近太忽略在他的教養上

總覺得就照目前的狀況走就好

但最近驚覺好像很久沒陪他看書了

或許我真該調整自己的時間

多陪他看書、遊戲

或許這樣,那件海綿寶寶大笑事件就可以發現得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