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小弟弟

現正要邁入那種,狗見狗怕,貓見貓閃的年紀

每天就是跟著大人的腳步在學習

學習好的也學習壞的

反應佳的他

會在大人的動作做的下一秒如法炮製

一個咳聲、一句話語、一枚動作

那怕是在喊陽台的小狗不要叫

他也會湊一腳: 可樂(裝兇的口氣)

而一歲近八個月的小孩

也保留了一些他從小到的生活習慣

DSC05142.JPG 

 *~不愛穿衣~*

這小子每次洗完澡

不知啥原因就很不愛把上衣穿上

每次都和他玩個捉捉樂(當然是他閃我捉)

不然就是直接耍脾氣哇哇叫不給穿

(這時強硬派老木就會上場修理)

這天,幫他包好尿布

這小子乾脆直接躺在棉上

不起來就是不起來

他躺的開心任由我拍照也沒差…

 

~*睡前安撫*~

只能說這小子拍睏ㄆ一ㄚ'

小小嬰兒時愛睏了就想喝奶找慰藉(奶嘴還不要)

越來越大,雖然成功地戒除了親餵

但是睡前一瓶奶(甚至二瓶)

是必備的

而且為了讓他專心喝奶加速睡意

老娘我還得幫他捧著奶瓶

而少爺空出來的手

就對著老木"工作中的手"

來回來磨僧著 … 為了不讓他習慣摸手才能睡著

我會特意拉他的手去碰奶瓶或是小被子

但這小子偏不愛小被子(奶瓶的接受度高一點)

等他更大點,為了讓他不要太依賴,喝完第一次奶我盡量不再提供

也因為他了解"嘸仔"的意思

想說讓他滾著滾著就睡著

結果這小子,滾是有滾

卻連帶要求很多

一下要摸腳、一下要摸頭

一下要摸背

我會摸一下就兇他一句

我真的很怕他會抹習慣沒抹睡不著呀

哎,很多人應該會想,那刷牙呢?

喝完奶就直接睡?

是的,因為小宇特討厭刷牙的

若是喝完幫他刷,勢必我又得和他大戰個幾小時…

後來我都是睡前/喝奶前刷

他熟睡後我再用拭齒巾幫他表面再刷一下

(感謝企鵝姨提供)

生活上的規矩我算是嚴格對他的

跌倒了自己站起來,吃東西坐好,不能任意耍脾氣丟東西

唯獨睡眠這點我讓步許多

也讓他沒養成好習慣好好刷牙

真希望他越來越聽得懂話

之後能用溝通的方式教他牙齒清潔的重要性

((我可不想有一天小宇得被綁起來看牙醫呀))

 

DSC05147.JPG 

孩子呀,你那若有所思的臉是在想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