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016 的秋天好有fu

以往台灣的天氣,都得熱到10月以後才能感受一絲絲涼意

今年卻在9月初就能明顯在早晚間時感受秋涼

 

中秋節呀 烤肉節~

每年在這時就是直接給自己一個儲備油肉好過冬的大吃理由

(宇拔: 你怎麼一年四季愛吃都有理 ? )

直到中秋前肯定有很多人陸續收到很多盒月餅

拿到的當下微笑,轉身嘆息: 那A擱細餅? 

好吃的月餅當然讓人入口油酥香,入喉心歡喜,但難免吃多了總會想換換口味

 

吃文旦吧 !!

P1010002 (2).JPG  

台南麻豆的文豆 不用我多說 早已是家戶喻曉

每年和小宇二個 一人一半共享一顆柚子 還得被那小子計較我的那半比較大

今年收到這產地直送麻豆文旦

宇小子只是看到外箱就虎視耽耽地注意我的一舉一動

 

P1010003 (2).JPG  

P1010005.JPG  

因地利水質優勢,麻豆文旦的鮮美是公認上等的好

朵莉媽還教我,柚子買回來後,多放個幾日,等外皮的水份呈現較乾癟樣才是最佳狀態

這時柚子的果肉會更甜口

P1010004.JPG  

所以每次家裡出現很渾圓飽滿的柚子,我都藏得很辛苦

但那隻內鍵食物雷達的宇小子總是能出我不意找到它們

總得請他再忍忍,等個幾天~

 

P1150655.JPG

鮮綠色的柚子不是最佳嗜口期

淺綠色中帶點泛黃才是甜口的信號

 

P1150656.JPG  

每次剖開柚子皮,清新香甜的自然香氣總讓我忍不住多深吸吐幾口氣

不懂得享受這份清新的宇小子只會一直問: 媽媽,好了沒?? 媽媽,我等很久了ㄋㄟ

 

因為愛吃柚,從小就很會殺柚子XD

拔除綠皮後,再從柚子的底部,以左右手大姆指腹向外撥開

用力「呃」的一聲,

此時手裡的柚子,果肉是不是飽滿多汁 馬上知勝負

 

撥開瞬間  !!

P1150657.JPG

顆顆飽滿,粒粒晶圓的柚子果肉  正在對我們招手!

果肉多且細緻、多汁又少子,吃起來超過癮的

一撥開時,我吃了二口,口口都是多汁鮮甜 果肉也很細嫩

但就這二口,接下來就忙著處理好果膜,讓宇享用柚子的果肉

一次要給一瓣,他二口內就會吃完 ,給太慢還會催我  

所以我就在他滿足的笑臉中 看著柚子被吃完了>///<" 

P1150659.JPG  

這次差點沒有宇的享受照 

因為當日媽媽我光是服侍宇哥的小肚肚就夠忙了

完全沒分身拿相機拍他與柚子美味的約會

而且這時再拍下去,他應該會打113   向社工控訴我虐兒XD

是疼宇的阿嬤 為了隔日晚間的點心場,宇哥能盡情與他的愛人水果約會

抽空撥了另一顆柚子,還特別去除白膜,把柚子果肉放碗裡 冰入冰箱  

 

柚1  

有嬤的孫子絕對是金寶

這碗又全部都被他獨享了

一邊吃一邊小碎唸: 冰冰涼涼 好好吃喲~

這碗都是我的,明天我還要吃!

( 瞪! 到底誰是我媽的孩子呀 ?! )

 

 

秋豐收 月團圓 

全家吃著柚(祐)子 一家和樂

小孩們子帶著柚皮帽 跑來跑去  是小時侯快樂回憶之一

直到現在中秋節和家人朋友聚在一起

肉類海鮮不見得會多吃,但這柚子絕對不會少

今年秋涼夜更適合闔家戶外賞月歡笑

別忘了,和親朋好友 一起和樂袖平安吧  ^^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