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朵莉絲

下班後到家的時間都是晚點八點過後了

所以朵莉家的平日晚餐都是分開解決

小宇拔自己吃,小宇投靠阿公家,而我接宇時也上餐桌吃個幾口

但為了讓小宇 從小就擁有媽媽的飯菜香的回憶

還有讓小宇拔的晚餐不要都是便當菜

我會利用晚間的空檔時間弄一些簡單菜

作為小宇拔隔日晚餐加菜 ( 呃...有時是當晚的消夜...)

 

某天在 康健 網上 看到 養眼食譜 立刻點進去...

嘿,別誤會,都說明是康健雜誌的網頁了,自然"養眼" 指的是保健眼部 

蕃茄燴蘑菇

這道菜的食材都是朵莉家喜愛的,是我家冰箱的常備品

馬上拍下食譜存檔....

且擇日不如撞日....當晚馬上開煮!

 

蕃茄燴蘑菇

材料 : 大蕃茄 (我用的是冰箱存,朵莉媽給的料理用的小蕃茄,朵莉媽大推,說加熱煮食後味道十分鮮甜)

         蘑菇6兩、山藥2兩、油2大匙、鹽、糖各少許 (我沒有用糖,我用味醂 )

         (網路食譜有青花菜和洋香菜,料理的當晚冰箱庫存沒了,當下直接省略)

 

P1010071.JPG

P1010069.JPG 

 

   1. 事先煮一鍋滾水,將劃過十字的蕃茄放入滾水中,煮一下; 撈起後即可輕易去除蕃茄的外皮

       將蘑菇洗淨、山藥去外皮切小段

 油2.jpg  

  2. 熱鍋倒入適合加熱快炒的油品後,依序放入蕃茄、蘑菇、山藥  入鍋拌炒

  3. 加入少許水燴煮至水滾,加鹽及味醂調味後稍作拌炒  即可起鍋 

  (若家裡有青花菜及洋香菜末的話,另起小鍋,以水煮方式先燙煮青花菜...於調味後加入拌炒,再於起鍋前加入洋香菜末)

 

油3.jpg

輕輕鬆鬆,快速上菜 ^^ 

 

P1010084.JPG  

蘑菇鮮脆,山藥爽口又有蕃茄味鮮,

這道 蕃茄燴蘑菇 一端上桌,我和宇很快地以嗑光它~

低卡又健康 也非常適合想控制體重的朋友

 

 

有菜也有要肉!!

對於肉食型男小宇拔,每餐一定要有肉才能餵飽他堂堂大男人之肚

外食便當的主餐都偏油 較不健康,吃久了他自己也覺得容易口乾舌燥

為了滿足小宇拔 讓他味美又少油健康吃 

自己來煎肉排吧!!

古早味(半)煎炸肉排

P1010019.JPG 

最近和朋友

最愛假日的一大清早約會

同樣身為主婦的我們 可不是為了自己

是為了家人的伙食,一早上環南市場買肉 

且還說定:一定要當時尚有型的市場主婦 XD

 

里肌肉請市場老板切片 (說明是要作肉排用的,老板的技術之巧,給的都是厚度適中的)

P1010022.JPG

1. 先將里肌肉 洗淨,略擦/甩乾水份 

 

P1010023.JPG  

P1010025.JPG

 2. 倒入醬油 (醬油的量不用太多,只要能均匀拌上每片肉片的即可)

 

P1010027.JPG

 3. 加入薑、蒜、米油、胡椒

   以乾淨的雙手上下撥拌,讓肉片皆能沾到醃料

油1.jpg

 

醃料的時間若是早上醃,晚上就可以煎了

我是下班後晚上醃的 所以送入冰箱醃了一天一夜....

P1150040.JPG  

將將~~~

入味的里肌肉散發出淡淡的醬油香.....

平底鍋中倒入適合煎/炸 的葵花油

油熱後放入里肌肉... 

(  油量請依肉片大小做微調 )

 

P1150066.JPG 

沒在唬的

肉片在熱油中,慢慢熟成

也逐漸發出香氣

醬油、胡椒、薑蒜香....

簡單的調味就十分的迷人.....

 

P1150070.JPG

色澤美麗~

外層一點點的焦酥,內裡軟嫩綿口

原本想說晚了嘛~~ 煎個二塊試試味道就好

作為太太/ 媽媽的 都要先嚐嚐料理的口味好壞才能讓家人享用的呀!

煎好端上電腦桌前,才大口大口咬上幾口

入口只有一種感覺........ 好幸福呀~~

 

正當心靈浸漬在享受這油香肉軟滑口的肉排.... 吃的開心時....

卻因為香氣太明顯了,被小宇拔逮上了~~ >///<"

氣呼呼責問我怎可以偷吃~ 明明是他比較愛吃肉~~ 這肉排是何時做的,怎可沒通知他.....

要知道,男人呀。一碎唸起來的功力可不輸女人的

為了平息小宇拔的怒火!! 我只有眼巴巴看著那二塊鮮肉入了敵營 

哼,沒關係,我再入廚房重煎就好,再加一顆蛋 (怎樣 )

肉蛋吐司 更是威! 且躲在廚房裡吃完再出來 

 

 

朵莉絲的廚藝不精明,手藝很兩光,但還是想為家人備菜弄點心,凝聚家的暖度

尤其每每看到孩子享用時那開心的笑容

二話不多說,馬上答應他,再做別道他想吃的....

正所謂主婦的夢想很小,卻因家人而偉大地存在了 ~

P1010090.JPG      

 油4.jpg

油5.jpg  

 P1150032.JPG

P1150022.JPG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