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八月,小宇要上中班了~

照片 203  

當初那個抱在手裡哄在懷裡仍哭啼不停~ 讓我一心想著:何時才會長大呀!!?? 的小娃兒

現在已經到了上學去的年紀了!!

 

對於幼兒園我的要求很基本... 

基礎的幼兒學程教育;教會小宇該懂的常規;實作的美勞課程;讓小宇適應團體生活

及有個能讓這個精力旺盛的小傢伙,跑跳的空間  

 

很幸運,剛好在宇嬤家附近有個符合我們需求的幼兒園

園區的佔地雖然不大,但遊樂設施及綠蔭都沒少

生長在都市,能在太陽底下奔跑,都快成一種奢侈了

小宇又是好動的不得了的小孩

在邁入功課無比多的深淵學校教育前能快樂的學習,盡情的跑跳才是重要的

 

開學前,幼兒園安排了一連串的體驗課程

早已決定要讓小宇讀這所學校,體驗課程就當作是幫他預習上課的氛圍

照片 201  

體驗課程 一次是30分鐘,從五月開始 每個星期六有不同的主題,

這天的課程是美術課 老師建議我們提早到讓小宇在園區走走動,適應一下環境

其實在早之前小宇每周三的早上,阿嬤就有帶他去參加這間幼兒園的體能課程了

對於校園他早就很熟悉了XD 只是那天是第一次進教室

所以老師還是建議讓他提早到校去熟悉環境及調整心情 

不過看來,這小子根本不需求什麼調勢還是陪伴

自己和老師熱絡的很 = = "

照片 202  

對於老師的帶動及詢問他都非常熱烈的表現~

整堂課都是他的聲音呀 XD

老師徵求表演者,他舉手搶第一

老師詢問夏天要帶什麼工具去海邊,他舉手回答

老師把自己的帽子借他帶,他問老師:我帥嗎?!!!

老木我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

其實當下我可以在旁邊優閒的喝咖啡看雜誌了吧我XD

 

照片 204  

有沒看到,這小子放很鬆的坐著~玩著~

照片 205  

這天的主題,是讓小朋友們做太陽眼鏡

小子首次的美術體驗 

這是他第一次使用白膠。再次證明了,他的手不愛沾附其他物質的生活習慣

手沾一次白膠黏裝飾品,他就想把手上剩餘的白膠給擦掉

勞作的過程中都一直在擦手XD

 

各堂的體驗都是初體驗 也不是每次體驗小宇都非常得心應手

第二次的體驗是英文課

幼兒園的英文課程裡有外師及台籍老師教學

這天是外師教學體驗

小宇一進教室就被外籍老師嚇到

哈哈哈,人生中第一次親眼見到五官如此立體的大人

當下安靜不少呀..

由於他對英文對話完全沒接觸過

外籍老師的講解及帶動唱 他完全跟不上

一跟不上,他就有點緊張了  一直回頭望著我~ 

看了有點不捨,但這就是學習呀

怎可能每樣課程都得心應手~

當下給他一個微笑,鼓勵他專心聽老師的帶動

回到家再問他:今天老師上課的字母課,他聽的懂嗎? (他都稱英文為字母 )

宇答: 聽不懂~ 但我喜歡老師玩的猜字卡遊戲.... 

這小子的重點還是放在玩呀>//<

我機會教育了一蕃

和他講這就是要上學的原因呀

因為不懂,不了解的太多了,上學可以學到不知道的事,懂得字母唸英文

這樣他長大了才可以做更多事! 甚至知道為什麼人不會飛!

 

接下來;我想不單只是小宇上學去..

就連當父母的我們也要學習了解現今環境的課程教育

適時給小孩輔助。

不求小孩能學得多少,往後的學歷讀得多高 而是在學習這件事 他肯付出,能吸收及應用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