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從何時開始讓小宇玩拚圖的~

但確實從無感拿起來用丟的到他能自己獨立拚完100pcs的拼圖

為娘的 多少感到欣慰呀

P1030902  

宇之謎音:瓦水抹~?!!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這小子生性活潑 體力旺盛.....我擔心他的專注力不足 坐不住~

一歲半時玩積木都是那來丟好玩的 

而對拚圖也是~ 

有小小在網路上查一下 一開始引導小孩玩 要從小片數的開始 四片、六片

剛好在專賣童書的網站裡有看到這組拚圖在特價..

 P1030906  

裡面有五塊,各分 6.7.8.9.10 片的拼圖  款式有 動物、交通工具、昆蟲

印象中 好像有買一送一吧

立馬下單一組 讓小宇試試水溫  想不到,小宇的反應還滿好的

可能也是當時他正在學習吸收認識生活周遭常見生物及工具吧

這組拼圖 是每天下午 阿嬤與小宇午睡前的活動

沒拼完,小宇可是不睡覺的

看著他這麼喜愛,且很快就可以熟稔的完成

我開始想要幫他找別的圖案的 來剌激他的排列邏輯 ... (重點不希望價錢太高XD)

 P1030904  

哈哈~~ 結果 我在大創找到 !!!

39元一組(忘了一組是幾片)  一樣是有不同的主題~ 交通工具、建築物、動物、水果 

每片片數不一 ...9片,十來片的都有~

不過,不得不說,一分錢一分貨吧

39元一組 每小塊的拼圖塊 紙質不夠厚 有點偏薄 所以粗魯的小宇一下子就把邊角給弄硌

老木我就趕緊用透明膠帶 急救一下..(小宇的童書我也來這招 = =)

而在歲月和宇的摧殘下 拼圖塊也出現了缺角  

呵呵~但我打算通通留下來,等宇長大後留拿給他 回味他的小時侯

 

P1030905  

  這組車車的拼圖,是阿宇的愛呀

 十片的組起來漸漸沒有快感 看著那小子越組越快

 心念就動到再進階的拼圖... 市售有40或50片的 甚至有100片 

 我都有讓小宇試~ 一開始總要花個30分鐘去找拼湊 沒多久他就可以獨立自己拼完了

(只要有大人的稱讚,他就會在自我感覺良好的使命感下,努力的拼)

 多片數的拼圖 圖案的選擇也滿多 不過好像就沒有那麼像小片數那麼可愛的圖案

 大部份是以卡通人物為主的   小宇有Dora 的 當然愛超人的也不會放過

  P1030907  

光這個炎神戰隊 小宇有二組不同圖案的 阿嬤知道宇愛 在市場上帶回來的 且~~拼拼圖的小宇最安靜,阿嬤當然要入手~XD

   

  我發現,這小子的玩具多,感覺起來他再怎麼玩都玩那幾個而以

  但,其實他大概都知道自己有什麼玩具, 一段時間後他會自己再找出來玩

  拼圖也是,玩的正火熱時 每天都要找大人挑戰 (當然玩最多的就是宇阿嬤)

  熱情過了 就會放旁邊 當沒見到~    一段時間後他會自己再拿出來拼

  甚至熟稔到可以倒著拼或是隨意從中間拼起( 老木我只能由邊框的範圍開始拼)

  我不敢說,拼圖幫助了他多少腦部發展~ 但至少拼拼圖這遊戲也是他喜愛的~

  P1030908  

  孩子的玩具 我不會完全排除聲光玩具(雖然那真的很吵 "_" )

  可小孩子不就愛這些~  (就像這小子眼光怎搜尋都是找超人、戰隊   拖鞋上印他就興奮的很)

  而可以讓他安安靜靜完成或是剌激幫助他腦力發展、訓練組織能力的 我也希望他去接觸

  多元化讓他去碰,去探索   是我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