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03cm

體重: 約17.6 kg (很久沒量 但抱起來感覺差不多)

 P1030893  

 因為強制他拍照,表情有點不悅貌...XD

 *很早就沒有早上喝奶奶的習慣 阿嬤總是盡量以中式早餐 去飽足小宇

   目前喝奶就只剩晚上睡前 不過有時若是在睡前奶之前他有吃點心了 我會問他還要喝嗎?

   希望說服他不要再喝 免得睡前肚太飽 消化不好~

 

 *飯量大約3/4 碗飯  ; 每天餅乾、水果 

  飲食這點,小子是從來沒讓我擔心過 ((只怕吃太多 XD ))    

  也幸好,他不會特別偏愛吃零食,疼他的阿公是每天提供 可也就僅一天一包(一種)

  有時小宇貪心買多了會被我罵 警告不能貪心 不然以後都沒得吃了

  我也不讓他挑食  反應不愛吃某種食物的想法時 我會想辦法說服他

  捉住他個性上愛跟隨的特質..拐他就對了

  再不行,我也會強制 可以吃少一點,不能都不吃 !!

 

 * 穿著尺寸: 9號

   其實我不太懂,小孩的體型變化怎樣才標準

   可能還是要看衣服的版型吧~

   去年一些9號的衣服能穿得下,我還是讓他穿~

   外表較舊的 我就當家居服.. 

   而疼他的姑姑們 給他的及幫他三不五時幫他補貨的 (好樣的,請繼續)

   十足夠他今年夏天穿~

   P1030882    

   胖胖的肚兒 看了可愛又逗趣~

  P1030881  

  頭一次讓他試夾腳托~ 他之前在家他會穿阿嬤的玩玩

  看他穿的滿好的....剛好他平日穿出門的布希鞋也到了非常剛好快不能穿的時刻

  所以就入手這雙夾腳托... 但心裡又擔心穿夾腳托會影響他走路的姿勢和腳掌骨、肌肉發展 = = "(因為說法各異)

  P1030885  

    

*越來越的主見

  這孩子的會自己表達出他想吃的,他想要的,他想喝的,他想玩的

  還會和你講"他決定了"  只不過,他的決定對老木我 沒用! 上訴也會駁回

 

 * 我覺得橘色這個比較好吃~

   就說為了吃他什麼都有理由~ 中元節後,阿嬤廚房放了二款不同的甜點罐頭

   前一刻吃了花生湯 下一刻和阿嬤講(手指...>)  我覺得橘色的(八寶粥) 比較好吃~

   喂,小子 ! 你連吃都沒吃過,怎知那個比較好吃 ?

 

* 媽媽,你吃吃看,這好好吃~

   小男孩的貼心 身為男兒心的老木也會被融化

   下班一進門,常會立刻跑來和我講 媽媽我今天做了什麼事

   媽媽我吃了什麼~@^@*(!@**%$   也常會拿著他覺得好吃的食物 趕緊遞上來說

   " 媽媽,這好好吃,你吃吃看"

 

  P1030898  

  

   父母的眼是跟著小孩轉的

   我知我給的不是最好的、最佳的

   但我只能說我盡力而為    小宇拔也是

   不善表達的他 總是被小宇的天真 逗弄的笑開懷

   或許我們的教育還有許多要修正的地方

   打罵小孩這事也是每天上演著 

   可 能好好說時 我會和宇講 想一想,剛剛你做錯了什麼,是不是該道歉呢????

   很開心 他都聽得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