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小子,非常的叛逆

 有一種,不再是大家講一句他就會乖乖跟著做的反叛

尤其是遇到他覺得他沒錯的

他更是會據理理爭。一定要把自己的想法和意見講出來~

身高 : 大概 103cm  體重: 17.6kg

因為毛囊發炎又跑去看醫生了

這次換了新的小兒科,想說除了固定的一家之外還是要找個備案的,很幸運新的給藥合適小子吃... 

夏日炎炎,小子不動也冒汗不停,除了加強手的清潔  皮膚也要時時幫他用涼紗巾擦拭

 

*如廁習慣

 改在小尿桶便便,有便意時會去躲起來

 一開始真是嚇了一跳,他就自己跑去房間躲起來~暗黑黑的窩在被子裡

 以為他不舒服或是在哭 !! 一問,他說,因為屁屁緊緊的想便便~ !! 

 這可嚇到我,為什麼想便便要躲起來,是因為沒有尿布讓他羞於開口嗎???

 趕緊當下幫他心理建設~和他解釋為什麼便便時屁屁會緊緊的,這時要請大人幫忙帶他去小便盆

 就這樣幾次的調整,他現在一有便意就可以表達的很好了~ 只是便時害羞不准陪的人看~~他的臉

IMAG0330  

好愛這個背影... 感覺好認真~

 

*熱愛超人

  小男生的世界就是超人和正義~ 卡通台新出的日系超人卡通,廣告出來 短短5秒他的情緒可以激昂一整天

*跳上跳下

  阿嬤 家的床頭櫃已經是他的基地了,爬上跳下, 只差沒搞披風~ 不然就更威風了!!

 

IMAG0332  

臭小孩,叫他轉身拍照,給我來個鬼臉...

*愛湊熱鬧 -阿嬤洗衣煮飯時

 這小子好奇心強也雞婆成性,什麼都想摻一腳  阿嬤洗衣服時要人家"後面" 煮飯時要人家"後面"

 是說大人都後面了,衣服飯菜你來煮嗎???

 

 IMAG0323  

語錄: 

*你不愛我,我會不開心耶~

IMG_20120717_211956  

 黃色小yg,在還能拍之前我要多拍幾張~

* 我是蛋黃~

  哈,不是啦 臭拎呆的小子明明要講的是"大王" 聽起來卻變蛋黃

* 這是我的超人救援地方,阿嬤家也是我的超人救援地方

* 跟我一樣短短的啦

 

其實許多生活的細節 沒有當下記下來 是會遺忘的

小子的成長也是

常常有蕃吵到讓人想巴落企的時侯,也會有貼心讓人甜滋滋的時刻

希望他健康長大又希望他不要太快成熟

是矛盾也是為人母的心情呀

再多努力一點去記錄吧

現在回想嬰兒時期喝多少 那時學會什麼技能 都好模糊了

唯獨有文字的幫忙才能喚起 那香醇的記憶

拍照的事也是,不要再依賴手機了

這畫質真傷眼睛 sorry 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