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半~

我的孩子,三歲半了!!

這也太快了吧。想不到這孩子又邁進人生的一個小小小里程碑

IMAG0282  

一樣是手機照~~ 手機在身一機莫敵~哈哈~~

*102 cm

*脫離尿布~

 從一歲半左右戒白天尿布 二歲半左右戒晚上尿布 三歲半的當下 便便也可以不用尿布了

 其實,也沒一定他怎麼做...除了戒白天的尿布是希望他夏天不要被尿布悶出尿布疹 紅屁股  而有點半強迫他學習之外

 晚上的尿布是他在自然而然的情況下 晚上睡前包的尿布可以撐過夜 幾次下來也就沒讓他包了

 而他一直依賴的 便便包的尿布.(我猜他只是要一個感覺,接住便便的感覺)..也在我哄騙他: 老板沒有賣你可以穿的size 尿布耶

 就這樣,他接受了這個理由 改在小尿桶上便便 (之前已有便在尿桶的經驗,只是都間斷無法持續)

 

 IMAG0296  

 這小子電視看太多。學模特兒擺表情...

 * 耍脾氣

  三歲小孩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和情緒。但不懂得表達的小孩 無法順利說出自己的感受 常常就是用耍脾氣來表現

  還會給我"哼+手插腰" 不然就是躲去房間生氣.  我通常都是冷處理~或是講別的話題轉移他的注意力

*獨立走完動物園

  愛動物的他,對著他認識的動物有著滿腔的熱情

  獅子、老虎兇兇的叫聲,猩猩的老老眼精,熊貓大大笨笨的樣子 他都可以看很久 

  去動物園開心到要他拍照,居然給我裝鬼臉~!!

 P1030822  

 

*睡前故事 

 這小孩完全無法以睡前說故事 邊說邊睡著的方式哄睡 

 越講,他只是越hight   你提一個老爺爺做木工他就會問 那他會做飛機嗎,飛機是這樣飛的嗎?? 嘴問手帶動作

 搞的情緒無法平靜

 後來我改變了方法~ 睡前一樣講。但把時間提早點,講完就靜靜躺著...

*講故事

  除了我講給他聽之外,我也會要他講給我聽

  當然,小孩的故事也是從大人那邊聽來的外加一點自己的喜好和願望

 IMAG0301  

嘟嘴性感照

IMAG0305  

 我的藝名叫小花!

*猜迷語

 現在外在資訊豐富。小子每接受到一樣新的行為模式就會開始模仿

 語言能力也不同於以往的認知,我一直努力以大人的用詞和語調去和他解釋許多他的疑問

 某天,他在喊無聊( 才三歲的小孩就會喊無聊 = = ")

 我隨口要他來玩猜迷語的遊戲~  什麼東西一下哭哭一下笑笑

 嘿,這個可以讓他思考的遊戲 他很愛 還馬上回敬一個考題給我咧...

IMAG0312  

*愛綠色

 哈,這當然不是政治議題,而是這小子天生對綠色的色調特別有好感

積木裡有綠色會特別挑出來組成一隊 選衣服顏色讓他挑 他會選綠色的

 *剪刀 石頭 布

從完全不懂這是什麼 到會比劃但不懂意義 現在已進階到懂得 剪刀 石頭 布之間的關係

和他玩時 他會希望對方出讓他贏的手勢  小孩子都不愛輸的感覺吧~

IMAG0315  

 

小孩的教養 每個時期都讓我有新的體驗

之前 小子跌倒了,我要他自己起身 和他講是他自己不小心的 (故做冷默)

結果當我不小心腳去踢到東西受傷時 他也冷冷的回我,怎麼這麼不小心

當下 讓我思考,是不是我之前的方法做錯了 讓他覺得他受傷時大人不夠關心 那他也可同等對待就好

變的對人不懂得貼心...

言教 身教

真的是門堅深的課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