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孩子,越來越有主見

 P1030545    

 常常會告訴你,他想做什麼,他想吃什麼... 

小孩的世界,單純又直接

* 愛生氣,手插腰

   這是看電視學來的吧~ 有時不滿他的意,就會手插在胸前裝生氣

   當然,這招對老木我,沒效。愛生氣,閃邊去,氣來再來找我...

* 出門一定要帶玩具

   ㄟ...這是好久前就有的習慣...出門一定要帶玩具

   看到大家在準備要出門了,他就開問: 那我該帶什麼咧...

   又不是女生,還會給我三心二意咧...

* 又再腫一次

  嚇死人了,繼眼角和下巴細菌感染後

  這次居然是在小鳥鳥蛋蛋下方...>//< 

  真的讓為娘的百思不解呀。皮膚有這麼敏感嗎???

  抹藥消毒之下,還是免不了要手擠把膿清出來

  幸好,這次的療程很快就復元了~

P1030544    

 忘了是那天的大太陽~~一家四口去堤防邊玩~~ 

P1030549    

 *腺樣體腫大

   從新農曆年開始,鼻塞住的問題就一直沒解決

   一開始以為是感冒,但也任何發炎的症狀。後來偏向是換季過敏...

   但藥投入了都沒效... 睡覺時呼吸聲都超大的還會有塞住喘不過氣的樣子~

   後來轉換到耳鼻喉科... 醫生看診後認為是腺樣體腫大... 吃藥後馬上有改善

   但也表示後續要觀察這狀況有無在他越大後問題有改善,還建議我要內視鏡看一下鼻腔...

* 對"奶"需求減少

   配方奶還是執續有讓他喝,但可能日常生活中有飯、麵等主食還是餅乾、水果之類的副食

  他對配方奶的需求漸漸也沒那麼多了。中午有時可以不用喝奶就睡覺,晚上那餐也只是當點心喝個安慰罷了(晚上只喝90~120cc)

 

語錄**

* 愛唱歌~

  可以跟著大人的音調,一句一句跟著唱,有時也會有點臭拎呆...

  二隻老虎..  姆指歌...  小星星...還有小宇自己編~

  P1030551    

*讓我想一想哦

  這小子有天在我發問:該怎辦時,居然回我:等一下哦,讓我想一想

*牙齒尖尖的

  蛀牙讓這小子的大門牙出現了缺角。這小子頭一次意識到他蛀牙了...

  因為牙齒摸起來尖尖的...

 *這是什麼東東呀?

  也不曉得為什麼,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這孩子一直在問,這是什麼東東呀~

 P1030554    

 甜甜的糖胡蘆滿足小子嗜甜的慾望

P1030568  

出門還是懶得走,推車一定要有

P1030575  

有玩還要有吃才行.... 

P1030621  

很男生的玩具...

P1030641    

是好的吃伴,但食物要快來呀 !!

小子有些屬於他自己發生的專用詞... 為什麼要這樣講??? 只有他自己知道

專屬語:

 阿咪 ... 不是在叫小花貓哦,是他想要桌子靠近他時,他就喊阿咪,阿咪...  問他什麼叫阿咪他就講,就阿咪呀

 桿敢... 這句我唯一可以推敲出可能是我曾對他講過~你這樣我"當然"會生氣... 講個幾次後,他就會在我唸他時對我講"桿敢"..

 阿巴狗... 這個更莫名奇妙~某天 他不知看了那部卡通~在我下班時對我說:媽媽~今天那個xxw@f*%@&d 阿巴狗哦~ 從此

             常常想到就來一句阿巴狗~~ 一開始可能有特定的意義,但之後阿巴狗成為他隨意亂講的名詞~ 

我相信這些"專屬"字詞一定還會再有,基本這孩子還滿天馬行空的~

不過隨著他長大後有可能他自己也會慢慢淡忘吧~

P1030656    

眼角的疤~ 慢慢的退紅,慢慢的好~ 長大了不知會不會留下痕跡

或許是男生 我不太擔心留疤...只是看著這傷口

一方面感嘆這就是成長的過程呀...一方面心疼著若是再注意點,他也不用這樣受傷(撞破的那刻我真的嚇傻了)

那天帶他上菜市場告訴我他想要超人的衣服

雖然不至於吵鬧不休,但也自己默默在找尋賣"超人衣服"的攤子

小子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和喜愛的事物 思緒一下幻想到他上小學。上中學的身影

哈哈,這時就覺得,生女孩好像比較留得住在身邊撒嬌~

趁現在 多抱抱小子多親親小子吧

再大點,他就不願意了吧~

P1030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