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

超沒把握的戰爭

因為對象,是我的小孩

不知道每個人媽媽容忍小孩哭鬧的限度在那??

個人覺得算是能忍的了

我可以冷眼盯著他胡鬧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我也無所謂

反正,不會影響他的安危,他又是來亂的

很抱歉,老娘不吃帳~

P1010796.JPG  

 

但是

對於小子戒睡前奶這部份

我遲遲沒有進展.....

試著用溝通的方式

他一口拒絕

回我,要喝要喝

強迫他不准喝

除了哭鬧,還會帶著哀求...

我承認,我心軟

因為知道睡前奶對於他是一種安撫一種鎮定

看著他喝奶時才會出現的迷矇雙眼....我捨不得呀

不過,越不捨就越害了他

上星期帶去兒童牙醫

(這間兒童牙醫給我的感覺很好,再來專文介紹)

醫生說,他共有四大處蛀牙,一處較小

門牙的部份很嚴重,必須要抽神經治療

安娘喂,果然被我料中!

若要治療,一定得被綁著了....

當時,在和醫生討論後,是有預約治療的時間

但目前還在猶豫中

想到那個畫面,我真的心臟承受不住

P1010815.JPG  

治療歸治療~

還是得從根本做起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提醒他晚上睡前不可再喝奶了

利誘他: 有乖,醫生阿姨才會再讓你吃草莓甜甜(氟)

他當下很開心的說好~  -  -  這氟有這麼好吃嗎???

在路上,到家裡,我就不斷提醒他

等等刷牙前喝奶奶,喝完刷刷牙,刷完就不可以再吃東西或喝東西囉~~

睡前我們滾一滾就好了.....*(((( 這一大段話講完,真的嘴會酸 +_____+ 

 

當晚,在小宇拔的配合下

很順利的沒喝奶就睡著了

隔天我照舊一直提醒、說服他

再鼓勵他前晚睡覺沒喝奶...(只是他應該不記得了)

第二晚也成功了

到目前唯止

就只有回台中找姑姑的第二晚因為太累了情緒不好失控,大哭討奶有讓他喝

其餘的都是成功的

不論如何。還是得加油。

 

治療的部份

還在猶豫

但根本的清潔把關真的無法再縱然了

 

感謝小宇拔全力配合當壞人

也辛苦小宇忍下慾望

一方面心疼他的長大

一方面感激他的聽話

看著他的睡臉

好希望...牙別再蛀了

 

P10107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