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84.JPG  

2Y5m的小孩,有他的天真也有他的哀愁....

2Y的小孩身高是該多少呀???

老實講,要不是這個月該打日本腦炎,我還真會忘記還有本...兒童手冊的存在

身高: 93cm

體重: 15.8 kg ( 這是最高峰期,某周腸病毒,少吃了幾天,縮了一點 14.5kg ...不過現在應該通通回來了) 

腳長: 15.5cm 吧.... 鞋內16 cm的鞋,他快穿的不下了~ 但沒實際量過....

P1010192.JPG  

這張很man的照片... 一定要留下來以後笑他用....

 

*食慾一樣很好~

  這幸福的小子,有阿嬤的照顧下,三餐好料不講,點心和水果也都沒間斷過

  常常~阿嬤還會刻意提早起床去家附近的早市買大蘋果回來孝敬這小子

*怕辣~

 一般的小孩子都緊不起吃辣吧

 有時大人吃的東西,他也搶著要,幾次下來,他就懂得,辣的滋味

 吃到了,都會喊,辣辣... 我就借機和他講:看吧,就和你講了會辣咩,這是大人吃的 ...

 之後有不想給他吃的食物/茶類就會和他講,這會辣哦,你還要嗎? 通常這小子就會退縮拒絕了

* 大頭!!

   老實講,我超討厭 在路上看到狗就哇哇大叫的小孩

   遇到了我都很想罵他,你是在叫屁呀。我覺得這都是父母的教養問題

   外面的狗不會隨便就兇人..縱使看對方是小孩,只要小孩不當他一回事,他也不會主動挑臖

   加上自家有養狗的關係,小宇從小就有接觸狗兒的關係,自然是不怕~!

   三不五時想到時還會喊一聲~~大~~頭~~

* 溜滑梯

   可能沒有小孩子不愛溜滑梯的吧。他愛到每天掛在口上。出門經過公園也會喊~ 

   那兒真的給他很多歡樂...

P1010178.JPG

* 鴿子

     因為太熱愛溜滑梯了,阿公帶去時,常常會叫不回來

  就得找替代品來吸引小子~~ 某天,居然和他講,我們去追鴿子.... 阿娘喂,這算虐鳥嗎??

*腸病毒

  想不到,這病也會有讓我碰上的一天。。。一直以來想小子算是漢草好的且大人也都很注意他的狀況( 流汗就換衣,出門會帶帽)

  結果~就在某星期四晚我帶出門閒晃。隔天下午他就發高燒.... 當時還以為他是單純的小感冒

  呀知在三天後,破洞就一個一個冒出來了~>//<

  這小子,生平頭一次如此沒食慾~ 哀哀哀叫~

  只不過,沒良心的父母,總是叫他,別哀了....    

 

 *5/10 開始挑戰戒睡前奶 

  本來想趁嘴破之便,讓他戒睡前奶的

   5/10 成功... 5/11 失敗...

   5/10 那天和他講,喝奶奶嘴會痛哦,嘴還有破洞的小子....怕痛之下,忍下來了。

   5/11 立即破功。。。 喝母奶的小子,體材打的很穩,縱使滿口破洞,好的速度算滿快的。 5/11完全沒聽他喊痛了...

*愛伴

  有一玩伴就會開心到玩瘋了

  不論是大人伴還小孩伴

 P1010338.JPG   

*愛巧虎

  以前看巧虎是完全當陌生人的,不愛看

  但不知怎搞,莫名就喜歡上( 這就是愛沒有道理嗎??)

  不論是巧連智; 書還是巧虎的卡通他都愛

  P1010195.JPG  

 這天,給他一隻巧虎,居然和我要  " 琪琪 " !! 

 *自己來

  這小子,標準的雞婆個性和愛表現

  常常,他想自己動手做的事,就算你幫他弄好了,他也會放回原位,自己再做一次~

  某晚,幫他泡好奶,要嘟給他喝。他不肯,居然把奶瓶放回桌上再自己拿起來喝~~ 吼,龜毛~!!

 *看書~

  宇阿嬤為了不讓小子一早起來就看電視( 這小子一起床就是要看電視)

  就規定他早上起來要先看書.畫畫.. 連阿嬤自己也每天很修身養性...

 P1010325.JPG  

 

 

*語錄

 你一個我一個

   又是巧虎的台詞~

   影片教他要分享~ 要和其他小朋友"你一個我一個" 他現學現賣,直喊著,你一個我一個

*溜滑梯呀

    這小子,愛的事物 絕對不離口~ 

 *是弟弟

    之前問他,你是誰,他會說,恩宇~ 自從常出入溜滑梯(公園) 後,他都講 的弟弟啦~

    是也沒錯,出了門.... 他就是弟弟呀~

*好吵

   哎~就說,身/言教很重要~

   有時我只是不經意唸了他一句,你好吵

   他居然給我撿去用了~ 

* 機車

   好啦~~我承認,這也是我講的

   誰叫小宇拔,有時真的很....

P1010200.JPG  

 

* 巧虎...媽媽啦

    我在想,他把自己當巧虎了

    常常會鬧一句,巧虎~媽媽啦~ 好像把我和他套用在書裡的情節

* 恩宇哥~

    小孩不只會學習~也懂得怎麼應用

    小宇拔某天因為不耐小宇的吵鬧 對他講了一句,你拜托點咩,"恩宇哥"

    這小子就開始以自己是恩宇哥自稱... 

    我咧... 是在演韓劇嗎???

    更好笑的是,再次去小兒科報到時,那兒的護士,居然問我,呀恩宇哥咧... 全小兒科護士都認識他了~>//<

*恩宇呀~

  這小子,對於說話學的很慢

  句兒不會說~對於一些用詞也有自己莫名的堅持~

  他提到自己,不會用"我"

  都是用"恩宇" ~ 恩宇吃,恩宇做,恩宇弄。恩宇坐...

  總之~都是恩宇啦~~~

 

 

其實

每天,小宇兒都有一點點進步

每天,我也都會大叫兇他之類的

很開心他在外面的表現被稱讚到

至少。表示這孩子是被喜愛的

為人父母的這一點就夠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