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4m的小子,每天每天都讓我當火爆浪子…

天生的好胃口。每天固定的餐次外加無數次的零食

連這個…也很愛~~

P1010018.JPG  

*耍任性、兇人

  是被寵壞了? 還是遺傳老木的壞個性? 

  這小子若不服錯罵他或是阻止他,他可是會反兇人的

  這壞脾氣,每天都被糾正! 

*騎腳踏車

  很早就會單腳踏腳踏車的小宇,在某天,居然就自己騎起來了

  老木我發現時,開心和阿嬤講,他卻冷冷的說,早會了~~

P1010004.JPG  ~

*愛車

 每天每天,掛在嘴裡的都是車車,車車,

 電視上看到了,車車!  書本上看到了,也是high的說,車車! 

 那腳踏車,不但可以正的騎,還能倒下來,輪子當方向盤…

 

* 語錄   
   一次---> 一下下

   每次洗完澡,愛入盆泡水的他,要求起身,就會說,一次… 一下下

   姨婆~~ 在那裡?板橋

  台中 找姑姑、 姑丈、哥哥、姐姐 

  小子很清楚他很清楚,他愛的家人疼他的人住在那
  且講過二;三次之後他都記得非常清楚… 

* 你吃,你吃啦~

   自己愛吃就算了,還會叫旁邊的人,也要一起吃…這樣,會比較香嗎??? 

 *睡覺..

   他真的懂得睡覺是何物,某一次 和他講我好累哦,他居然對我講,你睡覺  

  歐~~ so sweet

  * 阿進(台)~ 麥當勞 

   四月初回台中,他開心的和小姐姐們一起去麥當勞玩

  他印象很清楚,是和阿進一起去的。回來,一直掛在嘴上~~

* 哎喲~

  這是學大人的吧~ 有時不自覺的一個助詞,他也學的有模有樣!!

  講話真的不能不小心哦 那天不小時來個x 呀,不是我,不是我

 

P1010028.JPG 看P

 看到他的嘴了吧,是滿口的食物呀~~

這張沒對到焦…但是很真實的反應了他每天的日子呀~

 

這二歲後的記錄,真的越來越虛了

這個月真的是精神緊繃的一個月

幾乎有2/3 的時間 每晚睡前在罵小孩,打小孩,兇小孩

該上床睡覺的時間到了小子就是不肯乖乖躺好入眠

每天就是喊小孩那個不要玩,那個不要動

喊不聽,一次,二次,音量再提高,分貝再加強

再不行。動手!!!!!

我的天天兒呀~~~~~

我曾檢討過,是不是大人的口氣、用詞

讓小孩反射了他對別人反抗的態度

是因為我不沒輕聲細語嗎?

是因為我不夠有耐心嗎?

是因為我沒有好好和小宇解釋為什麼這不能做,這不能碰,這不可以嗎 ??

哎,是所謂,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呀

只是,我更是受重重的內傷咧

成長不是小孩的事,也是大人的功課!

P1010066.JPG  

我懂,小子不可能時時是天使樣

只是,他惡魔時 我智慧不到超凡入聖呀

 

希望,這過渡期,快平順過去~~

我們母子獲得,是共同成長的喜悅不是家暴的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