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的生活

真是非常充實

雖然

他阿木我沒得時時幫他添新行頭或是買什麼超級無敵金鋼機器人

但他依舊常常有機會為他的玩具箱新增伙伴

P1000662.JPG 

噹~~這個至少也要到國小或國中時期才會買的小卡片... 宇阿公在不違小宇想要宗旨的原則下入手了~~

入手價,69元新台幣~!!  

小子會拿著他的一頁書 "卡卡"很興奮地看著布袋戲再一邊唸著,一頁書耶,一頁書耶~~

** 我要是一頁書,我的耳朵肯定癢爆**

 

P1000667.JPG 

木質玩具給人的感覺很舒服,不過,看中的價位都很高...  為了要安全無毒又不敢亂買...

某天逛家樂福 一走到玩具圖書區,小子的眼都亮了~~

挑了一個最便宜又符合年紀的...

和他講....還不能開封~~等等給叔叔或阿姨錢才是我們的哦

果然乖乖地拿到結完帳才吵~

呼~~小子騙不得了

P1000673.JPG 

外搭一隻鹿... 也好可愛~

 

 

小子最近越來越可以溝通

之前頂多聽得懂大人講啥

但不代表他可以接受

現在是可以好好商量

而且之前建立的好習慣慢慢在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也看到得成效了

那天嘴破洞的他帶去看醫生

本來心裡預期肯定會大哭大叫....連嘴都不肯開

在路上就先和他心理建設

等等呀~~給伯伯看看破洞,嘴巴就不會痛囉~

他當下應好~~想不到上了診台稍作催促

小嘴巴就這麼開開了~~ 哦,真是讓人好感動~( 當爸媽應該都能體會我在感動啥吧)

且回家吃藥也是和他解釋為什麼要吃藥....吃了藥嘴巴的痛痛才會快點好

原來躲起來的小子就這麼乖乖地走出來喝下藥水~~

天天兒呀~~

當下真想連按10萬個讚啦~!!

 

其實當父母的

教養的問題一直都在

就算孩子成年了當父母的還是會為兒操煩吧

那天好友在MSN 抬頭寫到

" 博士也好,賣菜也好,只要長大後乖乖的,什麼都好"

這時看來真的讓人特有同感

 

PS:  我終於把教養呀教養這本書看完了

        打算再重新看過一遍~~~ 

      耐心嘛~~長久性的課題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