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98.JPG 

*依舊愛喝湯水
  可以一次喝下二、三碗的湯,而以是豪飲式的二手捧碗暢快喝下
 
*愛草莓
  想不到這小子會有這麼愛的水果~
  之前的芭樂、香蕉、葡萄 都算是佳妃之一,草莓根本就是是他獨寵的最愛~!
  光看到圖案就會草莓草莓叫個不停~~

*偷捏菜
  這心急的小子~看到桌上有愛吃的菜,那有得忍
  腳一掂手一伸馬上就入口了
  不過這是小小壞習慣也怕他拿菜的過中手去掃到其他的碗盤
  所以禁止他這麼做~

*皮
    從這小子被尊稱為"金鼎電池"就得以見得他的活力和皮蛋程度
    加上他的不怕羞 呼~~ 有時帶出門老木都得先心理建設一蕃

DSC06746.JPG 

*表達能力增加,但字句還是不會

  開始更主動重覆大人的話尾巴,但句子仍沒出現

  唯一一句是: 來來~吃吃(糖糖)~呀呀 = = "
  其他的像....
  不好... 
  不行....
  恩宇~
  
*愛穿鞋
  這年紀的小孩,會穿鞋應該不算啥新鮮事吧(在我來看,這年代的小孩都很聰明)
  只是這孩子,特愛穿,在家想到就會穿著趴趴走
  也有自己特愛的鞋款 依舊會穿錯腳,自己不舒服或是大人告知穿錯了,他曉得要換腳

 *愛自己動手
   愛動手是小宇的缺點也是優點
   因為自己愛親自自己動手做,所以他學得許多生活小技能,但相對的大人在忙時,他也很愛在旁邊搗蛋....
   某晚,要上床睡覺了,我告知他要脫背心~~ 才動手,他就不肯讓我脫還氣的哇哇叫
   等我幫他脫完了,他又自己穿上去再自己脫....總之就是堅絕要自己脫....

DSC06765.JPG 

*耍脾氣
  是大人身教的關係嗎? 這小小年紀的孩子居然在不順心如意時會耍脾氣耶
  會大聲嗆人有時也會有趕人的揮手動作....
    
*愛布袋戲
  男孩都愛機器人,愛車子,愛動作片
  小宇也不例外,只是目前他愛的真讓人呆掉
  他可以乖乖看布袋戲...還會一頁書(劇中人物)一頁書的叫
  還會學裡面木偶的招式動作,連神情都換了個樣
  是很慶幸....好家在他不是迷戀玩洋娃娃或是扮家家酒~但這喜好也粗魯的讓我煩惱....

 

*罰站

DSC06747.JPG 

對於不乖的小孩,老木我是不可容許的
但又怕這麼皮的狀態下,常打打到最後都"蠻皮"了
後來我選擇請他"罰站 " 
看到他委懦的樣子沒~~ 只要警告幾次不聽或是當下犯了大錯
就請他就定位
第一次他還不曉得輕重。還會趁我在收拾殘局時(那一次是在客廳弄水杯玩水) 動來動去,移位上沙發坐
立刻被我兇一頓再重新計時罰站
從此,不敢亂動,沒下命令的人解除也不敢動
不要覺得他可憐......當命令一解除.....這小鬼馬上笑的花枝亂抖....

DSC06754.JPG 

過年唯一的新衣~~亮眼外套.!! 有沒有給他夠型男~~

 

小人的邏輯讓人覺得好神奇
二歲左右時問他冷不冷
他會回你外套呀~
表示他有穿外套了,不會冷~!
只因為大人和他講...天冷了要穿外套

昨天,騙他花枝丸會辣辣不能吃
還和阿嬤合演戲騙他
想不到他轉身快步去找他的水杯
想為我解辣
(也只因為他吃到辣或苦大人會請他快喝水)

我從這小孩身上得到模仿能力是天生的定論
因為只大人一個動作小孩都幾乎可以完全無誤的重覆一次
也更相信大人給予小孩怎樣的教育
就會培育出怎樣的孩子

前陣子
為了解除小宇睡前一定要人摸腳摸手摸背的習慣
陪睡時我會兇他
加上這小子又一下要尿尿,一下要求重新泡奶給他
趕他兇他快睡還會和我大小聲~!!!! 
我的火氣就又會更上來
其實我很明白,這其中的火氣摻雜了許多我個人的情緒在
幾次下來,我不開心,小宇睡不著,小宇拔也默默的不爽 
隔了一個月,我冷靜下來檢討自己.... 
這小孩還這麼小,睡前他要的只是一個慰藉
為何要剝奪? 
或許當下他就是睡不著呀。
大人睡不著就很痛苦了,小孩不會表達不就更痛苦無奈~!!
重新檢討過後,警惕自己別把情緒帶到陪睡的時間
他愛依賴就讓他依賴吧。
就算抱著一隻娃娃或熊睡也是一種依賴呀~
讓小孩有安全感比較重要~
給他一個溫和的媽咪也重要吧~

目前。雖然睡前有時還會是開口罵小孩~
但幸好~溫和許多了

DSC068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