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侯

最開心的莫過於大人帶著出門出遊

我印象中

我小小年紀就去過電影院

當年的圓山動物園我也去過(木柵剛開幕也摻一腳過)

甚至不知是幾歲的生日(總之年紀很小)

我腦海裡也都還留下在鄉下和姑姑吹蠟燭的畫面

記憶是片斷的 是由點連成面的

雖然,小宇還小,但我仍然認為要給他許多快樂的畫面,愉快的記憶去串連

在他小腦袋上,可能無法記得週歲捉周的情景、二歲吃蛋糕上的草莓的興奮

但那愉快的心情一定能為他帶來正面的導向且有留影的照片日後要回味也才有想像的畫面呀

今年

小宇二歲的農曆生日

小宇拔幫他準備了一個小小的蛋糕

在家人的陪伴下 唱了生日快樂歌

DSC06609.JPG 

蛋糕很小,但家人在一起度過這個時刻的意義很大~

DSC06600.JPG 

生日快樂~~!! 我的小男孩... ** 其實,他只注意蛋糕上的草莓啦....

DSC06603.JPG 

宇之os: 啥時才可以吃呀~~~

 

這蛋糕對小孩而言,是個突來的大禮物

上面的蠟燭還一度想拿來吃...開心的吃完草莓後~蛋糕也吃了不少~

讓我最覺得值得是這孩子在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時那莫名害羞的表情~

 

這孩子也曉得那一瞬間,他是主角了呢....

我一直覺得我能給小孩的很少

這世界何其大該怎麼帶領他去認識這個世界

有朋友說,給他愛是最重要的!!

恩~~愛勝過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