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

我一直在發火

一直在兇小孩

將邁入二歲的小宇

越來越聰明

也越來越難教

很多字句其實他是聽得懂的

但偏偏

心情不好或其他莫名的理由浮上時(只有天曉得他怎麼了)就會給你蕃比羆~!

這個蕃是足以讓我當場巴他的

但我不行呀

我很清楚,一旦動手了就會養成習慣

且動手不能解決問題...

結果

面對這小孩講不聽時

我就是大聲喊/叫

叫的我越氣,喊的我越火

搞到最後

也不知是小孩惹我生氣還是我自己的心情不好了...

DSC06160.JPG

或許...

有一半是我沒耐性吧

自己情緒不佳相對的就沒把心思放在小孩身上

再加上這小子天生活潑好動精力旺盛

他想開開心心的探索遊玩卻沒想到老木我根本無心配合

一皮起來我就大聲,二、三次講不停我就用力大喊

哎~~~

兒呀,我錯了

DSC06203.JPG

 

生兒容易養兒難.... 育兒的部份更是難呀

那天看完了vonvon 寫的...

其實,並不是她的小孩才會蕃也不是我的孩子才會盧...

而每個父母在面對小孩提交給父母的養育習題時見解也不同

愛才是最重要的呀

有愛,孩子的脫序會因為有父母的關懷變的溫和可親

有愛,父母的生命會因添加小孩的歡笑變的豐富亮彩

我想我真該要自己對小宇的耐心加倍

我該付出的是我對他的愛...正面且溫暖的愛

(( 不過該出動捉扒子小姐時還是得出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