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正式邁入二歲貓狗嫌的年紀...蕃起來就非常讓人受不了...

DSC06154.JPG 

得先講,滿屋子的亂,不是我不整理,是好不容易整理完畢,這小子見狀又馬上把所有的玩具通通倒出來~~ 總之要滿桌子滿屋子的亂他才會有快感~!!

*現在的飲食就是跟著大人,除了太鹽、太油、有化學料(好比有些餅乾零食會加代糖)還有易引起過敏的食材不讓他碰之外
  其餘的這小子都吃的非常上口... 某天回家就看到他....

DSC06230.JPG 

 好樣的,喝到完全不想理老木我,而且.....邊喝還有水果奶奶日日準時播放~~ 

*不挑食
  這是目前小宇唯一可以值得稱讚的事兒了
  除了苦瓜他不愛之外。幾乎可以說沒有一樣食物他不吃的
  一般小孩會討厭的青椒、胡蘿蔔 他非常愛,還會阿蔔,阿蔔叫個不停
  而苦瓜嘛~~老木我都弄小小塊的偷夾在白飯裡~嘿...讓他不得不吃

* 吃吃
  基於這小子,食物來者不拒的原則
  他看到夜市的小吃攤或是外面的小攤
  就算只是騎車經過也會喊,:吃吃""吃吃"
  不知情的 會以為老北老木都在虐兒不給吃吧 @@

*身高: 目前應該有再長高,但在家量不太準,不過,看他站在櫃子邊高度有改變

* 高鐵,捷運
   因為趕時間回台中處理事情,十一月底常常坐高鐵、捷運
   這小子,坐的開心,老木花的傷心呀... 小子看到捷運出口還會直呼 : 捷運 ; 捷運  吵著要坐

*玩娃娃
   講起來有點娘~不過,我覺得滿可愛的啦~ 某天,小宇介紹了海綿寶寶和小熊維尼相親
   還要他們親親...哈,不知派大星會不會吃醋~

DSC06243.JPG 

*出門帶車車
  怎麼突然覺得小宇專做娘味重的事~ 出門他會想卿點一台他的愛車陪他出門
  不過,有時大人們為了怕他出門討買車,也會帶一台,在他討時拿給他 告訴他已經有了

*退化...
  哎.... 這是小孩的通病嗎? 
  還是即將邁入二歲前的蕃症前兆
  不但有時講不聽得動用到捉扒子小姐~ 
  之前夏天好大一段時間不會淩晨討奶
  最近又開始了~ 且是不能哄的那種....無法拍拍背就睡著~
  一定要人冒著冷幾幾的天從被窩裡出來....

 *麥啦,麥啦...麥麥麥
   這個年紀的小孩,是怎樣,專門就是和大人作對的,講什麼都是麥啦
   問要不要換衣,麥啦,叫他來擦臉,麥啦~~還一連串的麥麥麥,吼~~~~ 好想巴落企...

*拔拔
  哼,明明是我的小情人
  搞什麼~有事沒事就是拔拔,拔拔
  弄吃搞喝的都是我,上WC洗澡伺侯的也是我
  結果這小子 塞奶找靠山都是拔拔拔拔,就連睡覺也要拔拔~(還是小小聲裝哭樣)

*穿鞋
  可能我的認知裡,二歲的小孩仍是小小朋友,穿鞋這檔事,應該得三、四歲以後才會
  所以對於他會穿鞋這事,我覺得滿訝異的~!
  且這小子不是穿拖鞋~ 他是穿有魔鬼氈的布鞋~自己穿的很俐落 當然有時還是會穿錯腳

DSC06244.JPG 

    一穿上就開心的""

*海賊王
  = = ,這不是有名的日本卡通 魯夫,是三立頻道晚間7:30 的節目裡
  有個壞人,宇阿嬤說是海賊王 ...
  小宇這小子莫名就怕這個人~ 且是很怕的那種 ~當電視畫面出現了
  不會哭,但不敢看... 怕到頭一直低一直低,連餅乾都吃不下去了 某天,片頭才一開始播,他就叫我幫他趕人((呀我要上那趕呀 - -    ))
  從廚房走到客廳還會不敢靠近.... 
  但明明這角色,長的一點也不可怕呀 ??!!

 


  越來越有自己見解的小子
  越來越像個小朋友了
  不過,表達能力不好的他
  常常一不如意就是蕃+魯
  
  大人當下通常都是要求他不準哭, 好好講
  當然成果是非常有限的....
  有時甚至得動用到捉趴子小姐他才肯乖乖聽話
  其實打小孩這事往往是最不樂見卻又不得不做的
  只是我們的原則都會一再和小孩解釋為何會被處罰
 
  而這小子的語言能力真的很差
  都要二歲了還不會講句子
  一度讓我覺得是那裡出了問題了??

  某天帶他出門
  他看到別的小孩手上有氣球
  居然是用搶的,將氣球搶到手
  雖然對方媽媽見小宇小,不在意
  但我卻無法容許小宇這麼做
  當下把氣球還給嚇到的小弟弟之外
  還訓斥了小宇一蕃
  只是這小子那聽得下
  直吵著要氣球,氣球....
  後來,我是用食物去轉化小宇的情緒
 
  雖然事情解決了
  但給我的震撼教育卻夠深的了
  小子的教育正要開始呀....
  而我能做什麼預習功課??
  又該給小宇怎樣的教育~~?
  呼~~ 現在才開始為人父母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