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手

是豐富的創作家

從亂七八糟的線條

轉化的有菱有角的形象

當然現在的小宇

還不會畫

認得書上車子和動物的形狀就很了不起了

拿起筆也只是在紙上胡亂畫

好比....

DSC05985.JPG 

這天

照例拿起最近在閱讀的書

正打算趁閒偷讀個二、三篇也好時

突然發現....

DSC05987.JPG 

小宇大師的佳作跑上我的書本了

而且妙的是,這本書的書名... 管教呀管教

這~這是要我該如何教起 ??!!

當下真的有點傻了,說生氣嗎??談不上,我小時侯還有過拿著鉛筆為白色的牆壁

添上一條條,一個個,一朵朵我認很讚的線條哩

那時的快感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只是,完全不處理好像也不對...

發現的當下,小宇剛好在我旁邊(每次我要看書他一定會來湊熱鬧且會拿著他的書)

我馬上指著封面表情嚴肅地問他:你為什麼要畫書呢? 畫畫不是該畫在紙上的嗎?你看,你把書畫花了,我怎麼看呢?

就這樣,我唸了小宇~

這孩子一開始還想和我打哈哈但因為我的表情太很正經嚴肅;他馬上知道不能開玩笑...

小宇低著頭,聽著我的碎唸,我又再次把剛才說過的話再講一次。且指著書本讓他確認是他"作品"

因為我的態度小宇很認真地聽著我的話,眼神還帶點飄移... 十足被逮到做壞事的模樣

我唸了三遍後我問他你知道了嗎? .... 小宇迅速地接著回答,知道呀~~

想當然,我講的他能懂多少~但我相信,就他目前所懂的字彙裡,他很清楚我想表達什麼了

之後,應該還是會再發現他又因為好玩把筆畫在不該畫的地方了~

但又如何,小孩不就是在一次次得到犯罪的快感後被指正而學習到該學習的常規

DSC059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