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老媽不用心沒拍什麼照

DSC05918.JPG 

一週過一週

月中想拍時,又有突然其來的事

*睡眠調整
  阿嬤特意早上不讓小子睡到自然醒,企圖讓他晚上早點體力不支昏倒.... 

*好棒
  小孩子的記憶力組合真的很妙,上星期鼓勵他自己組積木,拍手稱讚,一個禮拜後自己玩積木會自己說"好棒 "
  且排出來的積木形狀出乎老木的想像力。

*愛海棉寶寶
  並不是像迷戀偶像還是卡通人物那種喜歡
   他純綷是認識海綿寶寶 (阿公會轉給他看)
   每次看到,不論是玩偶還是包包甚至只是一個圖案也會叫寶寶,寶寶  

DSC05971.JPG 

*感冒
  媽的,都是老木我沒注意,頭毛溼了沒立刻擦乾,自以為在家沒關係,結果,小人感冒,大人跟著受苦

*寶寶
   這是小宇很"假堯"的事績~ 這小孩有時想一想就會在地上爬行,可能是電視上嬰兒尿布/奶粉的廣告 有小baby 爬行
   他跟著學,有時我會和他講,哇,你是小寶寶哦,小寶寶耶~~ 結果這孩子,想到就寶寶,然後就爬起來了 = = 
   有時甚至要上床喝奶奶明明腳都踏上床了,他想到了還會刻意下床,趴在地上,用爬的上床 @@

DSC06005.JPG 

 *塞奶叫~
   這是小男生的溫柔嗎? 最近好愛塞ㄋㄞ叫
   媽~~媽~~~~~~ 阿~~~嬤~~~~~ 阿~~~公~~~~~~都會特意拉長音 叫人
   不理就一直叫~直到你的回應,又再ㄋㄞ...

 

有沒有那麼快呀

小宇快滿二歲了

我的小娃兒又更長大了

那天,姑姑們在問小宇,這是什麼(指著小宇的耳朵問~)

小宇很自然的回答了,耳朵~

當下我真的好驚訝,因為我從來沒想過這孩子會講,以前都是我們問他耳朵在那裡?他指出來~

這孩子在我沒查覺下,自己"很用功"的長大了

每每抱著他溫暖軟嫩的身體

摸著他肥嘟可愛的小孩

心裡還是會莫名感動

其實這孩子帶給我的許多新感受真的很多很多

縱使常會被他蕃蕃的個性惹腦不己

但不得不說他給我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獲

或許,十幾年後,我無法再輕易擁抱他

十幾年後,那軟嫩的小手不再為我揮舞

但我收藏好幾十年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