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

我學怎麼騎腳踏車

是小時侯(約三、四歲時)在鄉下

叔叔教我的(還是爸爸??)

而且是騎二輪的

當時,那台腳踏車,小小台,很符合我當時的年紀

想不到

二十幾年後.....

DSC05562.JPG 

這小子年紀比我更小時就有腳踏車了

(我那時還是和鄰居借的咧!!~~)

天兒呀。大家評評理啦

這個毛都沒....,呀。不是,這個小小年紀的小孩

怎麼懂得騎這麼大台的腳踏車

偏偏

寵孫如侍君的阿公幫小宇找了好理由: 坐上去就賴著了

就把這台腳踏車帶回家了 = =

DSC05571.JPG s

小宇很High ~~ (((廢言, 換成我有禮物我也high)))

可以說想到就要去坐一下且一坐就坐很久

 DSC05576.JPG

也有三不五時會想踏踏看。當然,還不會雙腳運用的他。只要偶發地前進方向踏對了向前

只要和他講車車

他就會阿公呀。阿公呀的表示,車車是阿公買的

這小子是玩的很開心

他和阿公的感情也是"培養"的很好

但心裡不免擔心起這小子會被慣壞

雖然成長的過程有幸福美滿的感覺故然是好事

可太過滿足會變的不珍惜呀

DSC05581.JPG 

望著這台腳踏車

我的回憶夾勾起小時侯學騎腳踏車的畫面

也憶起那微風吹在臉上的愜意

希望,小宇也能享受駕車愜意的那天

 

書上說,

小孩或許不會記得去遊樂園玩過,去動物園被猴子看過

但他會記得/懂得/曉得.......他是被疼愛,被關懷的

那~~~他的記憶力,該不會,老木都是打他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