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93.JPG 

宇:公車快快來喲

*好食慾
  愛玉米、愛喝湯、愛潔牙糖、敢吃肥肉
  想不到這小子對於肥肉完全不排斥還算是愛吃
  這讓我想到小時的某某凱....

 *與黃金先生和平相處
   從有便意會哇哇叫到可以平順地表達想便便了,這個過程讓人感受到小孩每天的成長 

 *晚睡
   若以小嬰孩應該在10 前睡覺以助成長的原則下 小宇兒算晚睡了
   跟著大人作息的他,晚睡晚起... 

DSC05879.JPG 

*夜奶out 
  在小宇一歲三個月大時戒了母奶,一方面也是希望他可以戒除夜奶
  配方奶後,小孩可以睡前奶後最晚維持到清晨六點多,最近發現可以到早上醒來都不會討了

*超愛阿公
  阿公是沒白疼啦
  小宇無時不刻都在阿公呀。阿公呀。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全家就阿公最順他
  某次被我修理魯阿蕃時拚命地找阿公,他不相信阿公不在家,全家房間跑透透
  連門後都找了 = =

*小牙14號
  牙兒這東西真奇怪,要嘛不長,要嘛一次連長了好幾顆..
  長小牙時小宇就睡的特不安穩... 這,是成長的代價呀

4209935365_7bdcf12cd9_b.jpg  

這是從凱莉的網站copy來,之前記錄的檔案不見了- - "要加新的沒辦法....

*超級不怕生會主動叫人 
 這小子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怕生
 縱使對方他完全沒看過也可以弄的和對方很熟的樣子
 要他叫人也從來不會害羞的
 看過一二次,他更會主動叫 

DSC05595.JPG 

*坐公車
   阿嬤開了個頭,某次要去遠一點的市場帶他坐公車去
   幾次下來, 小宇看窗外都會指著公車公車,還會指著繪本裡的公車喊"車車""車車"

DSC05788.JPG 

*開門
  我一直搞不懂,明明就沒教他,怎麼這小子也會開 ???

*自己穿(拖)鞋
  為了可以快點出門,小宇要出門前會快去找鞋子
  有時還在準備沒空理他, 幾次下來,他居然自己穿起拖鞋而且非常成功

*掃地
  模仿能力,是小孩學習的動力
  這也包含了好玩~~  每當看到大人在掃地這小子也要插手拿掃把當"閒慧"

DSC05898.JPG 

*演戲趴地上
  這只能講....電視劇看太多了 - - "

*一口吞
  這壞習慣,讓我好頭痛。一拿到食物時他就會急著滿口塞
  不知是不是滿口塞的感覺會讓他有安全感,還是食物會怕被吃完...
  這孩子都是大口大口塞,再慢慢消化口中的食物,常常會因為無法順利吞下又吐出 

*積木

DSC05824.JPG 

之前玩積木都是胡亂撒滿地 現在終於會有堆排的想法了

*唱歌
  之前唱歌,歌詞都是外星語,吚嘟啊喂的,現在,他會隨著歌曲
  聽到他熟悉的字詞會清楚的跟著發出來...

 

一歲十個月轉眼又更向二歲邁進一步

現在的小宇,可以拐他去拿指定的書來陪看

可以和他商量現在先做什麼晚一點再做他想做的

一方面我高興、感動、珍惜著他的成長

一方面也為自己能擁有孩子全心的愛的時間漸漸縮短感嘆著...

我只期許,孩子長大後我還可以和他自在的相處,開心聊聊天喝喝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