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現在還記得

從小到大的牙痛經驗‧‧‧‧

第一次看牙醫...

被嚇到逃下看診椅

哭著窩在牆角...直喊著,我不要了 我不要了

某一次半夜牙痛

忘了為什麼沒吃藥

不知是太臨時還怎樣

牙治水點了又點,沒效 !

我一個人,忍著痛,發呆。疼痛。

半夜全家都睡了,空氣是寂靜的。我時時冒出的剌痛感.....好痛....望窗外~~無解。只能繼續自己痛

高職月考

天殺地,為什麼牙痛在這時發作

可惡呀 !! 會的題目早被牙痛給震的完全無法作答

一心只想快點結束

慘的是,當時沒有駕照。((是誰說年輕無敵的 >/<)

還得轉搭公車到前二天看診的診所

請醫生治療.....

 

 

有了小孩之後

我很了解,小孩的牙不能因為是乳齒會再更換就不理它

因為乳齒沒有照顧好,也會嚴重影響恆齒的發展的

小宇一出生,口腔的清潔他就很排斥.

一開始,小小的口。縱使我只有一根指頭纏著紗布巾伸進去

感覺也滿夠他受的了

直到乳牙冒出

老實講我實在也沒很用心幫他維護

眼看的。四個小牙冒出,八顆小牙長齊到現在十二顆臼齒長成

他那可愛的門牙已經黃斑滿滿,且有點坑洞感

超讓我擔心的

因為我實在不想有天,他必須被五花大綁地在看牙椅上

哭喊:我不要,我不要 0.....0

 

一知道滿一歲半小朋友可以免費塗氟知道時就暗自記下來

一方面對小宇的牙齒有幫助,一方面是免費的,何樂而不為

只是真正等到小宇一歲多時,一時間還不知要帶小宇去那塗...

深怕頭一次的經驗會讓他從此害怕看牙醫。(就好比他現在進小兒科就開始哀...)

生命真的會找出口~就當我思考這件事時 常看的網站 vonvon

他家的安,長小宇幾個月。因為發育狀況良好,vonvon 帶安去看兒童牙醫

看完vonvon的描述安看診的過程

心想,就是這間了" 胡桃鉗兒童牙科"

為了更了解這間兒童牙科,我又請教了咕狗大神

網路上的評價都是好的。不但環境優美,設有小朋友遊戲區,醫生親切看診塗氟速度也很快~

這下更加深了我的信心只是當時一直想說再等小宇的牙冒多一點

 

某次和噗友李寶她娘在聊天時

提到要帶小孩去牙健診......他很快地就速速預約好塗氟的時間

而我又隔了一段時間(還得說服小宇拔跑那麼遠去看個牙哩)

等到我拿起電話一預約..... 得等約一個月...

(那天去看診,聽櫃檯小姐講,現在排到10月了)

就這樣 等待著預約的日期到來。

 

8/28 午後

一家三口來到位於信義路上的胡桃鉗

在商業大樓二樓的兒童牙科,一進門就是很清新的感覺

也沒有牙科醫院會有的味道

DSC05400.JPG 

大大的電視旁邊有個兒童遊戲區,有書、有玩具還有一台可騎乘的玩具車

小宇一進門馬上被車車給吸引了

非常不客氣地玩起來

DSC05401.JPG 

玩的很開心的哩

DSC05402.JPG 

簡單又明亮的櫃檯。旁邊放了許多騎兵…(那個妹妹,一直看我,知道我在拍了也不閃,所以就讓他入鏡了)

DSC05403.JPG 

中間的還有軟墊讓小孩可以遊戲、看電視

 

完成了掛號等了一回

小宇就被點名了

進診間一看到醫生就開始哭了

(他的恐醫症非常嚴重--")

在醫生的指示下,小宇就看診位置

小宇的屁屁坐在我的大腿上,頭枕在醫生的大腿上;家長雙手壓住小孩的手

小宇當然不從,但這個就診位罝可以把小宇固定住

醫生俐落地幫小孩檢查牙齒、塗氟

小宇被弄牙,心情自然不好,先被小宇拔帶出診間

媽媽我留下來聽醫生教訓 指示

小宇目前的牙況不好

許多牙都有蛀牙的現象了連臼齒也沒逃過…

醫生要家長每天一定要確實地幫小宇刷牙

再用含氟漱口水幫他擦牙

且睡前奶一定要戒 !! 

不然接下來越蛀越嚴重的話

會變成得抽神經等複雜治療

其實,刷牙不是困難事,

戒夜奶才真是我最大的挑戰呀

小宇很依賴奶睡,這下我得好想想該怎麼幫助他轉移依賴的點

DSC05404.JPG 

看診完…一老一小窩在電視前

小的吃飯,老的幫少爺組裝車車

 

小朋友的牙齒保健真的重要

養成好的習慣對小孩才是永久的幫助

接下來是我的挑戰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