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81.JPG 

這個單純的小傢伙,非常願意與人分享…

*三餐模式+睡前奶
  早已建立好的飲食習慣,白天和阿嬤在一起,早上吃粥 午睡前喝奶 晚上和大人吃飯
  心情好時食量跟著也大…基本上都半碗多的飯量

DSC05317.JPG 

 *挑食

 果然是小人一枚; 雖然食量不算小,食慾旺盛,但開始會挑他愛的食物、飲料。

麵包>蛋糕 ; 青菜>白飯 ; 養樂多>果汁

* 唱歌

   會自己開心地唱著只是只有他自己知道在唱啥

DSC05322.JPG 

這可是他御用的麥克風喲

* 藏寶

  實在搞不懂他這麼做有無任何意義可能自從他發現可以從床墊下拿放東西後,這小子三不五時就把小東西放進去。我的眼霜、他玩具車的輪子….

* 認人/叫人

  基本上小宇開始學字彙,都會有意無意地教他認人,除了日常熟悉的家人

   他很少主動開口去叫。最近一次回台中,回來看到瑩幕上的合照居然會指著 姑姑喊姑姑….

*看電視

這算是都市小孩的技能嗎? 小宇很早就會自己開電視 主動到阿嬤只有拔掉插頭才能阻止他一起床就看電視。現在進化到會指定要看那一台。有時看中意的節目播完了,他會哇哇叫地要大人幫他轉重點節目就結束啦。

DSC05303.JPG 

*愛動物,愛狗狗
 小孩子都滿愛動物的吧??? 在電視上看到小狗小貓會開心的一直叫,熊熊、猴  子、兔子他也愛。

有次帶他去買小狗飼料,站寵物店的幼犬櫥窗前對著一排小小狗開心地搖晃身體,跟著小小狗叫…>//< 當下真不想讓他是我兒子

*尿便

 阿嬤是打算早日讓小宇戒尿布...一開始有礙於小宇滿屋子跑又不會示意要上廁所
 所以尿片還是都包著...後來大膽脫掉尿布,定時帶小宇去廁所,教他尿尿/便... 當然會有失誤的時侯
 當下就是對小宇機會教育,和他講,這是尿尿...想尿時要講..幾次下來
 他雖然還不會講,但想尿時,會摸他的鳥鳥,叫大人帶他去廁所....

*生氣,低吼
這是可以算得是小宇的壞習慣,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在亂叫,但幾次下來,我發現他只要不滿他意甚至哭泣時
都會壓低嗓子發出 ㄎ…的聲音 當然,他老媽我怎麼可能讓他如此囂張。發現不良行為馬上導正

 * ~~呀 
  是大人說話會加語助嗎???
  這小子說話時,會習慣性地加一個"呀"
  這個呀; 車車呀;喝喝呀 …

DSC05167.JPG 

  *怕洗頭
  才以為這小子長大了,不會怕洗頭了,誰知好景不常
  每天洗,每天哀… 他會主動地去拿洗髪精和他的母乳皂
  但就定位後就可以聽見一個小孩 依呀喂呀的不肯洗頭

  * 1…2…3‧‧‧
   這並不是小宇小朋友會數數了
    (縱使有時陪他遊戲時會1;2;3 地數著玩,但從未刻意教他)
   這是後母老木我,對他的命令式; 每當小宇在皮蛋上身時
   我都會口頭警告一次,再講不聽,我就會加重語氣
    有時皮蛋指數太高了,他會忘情的high,我發現我唸  一…居然有嚇阻的作用耶
    往往"一"就能阻止他皮下去,就算"二"出聲,他一定的停止,等到三出現了還不停止 
    妮妮媽媽的真面目就會出現了…

DSC05371.JPG  

* 外星語
  這小子在說話方面,不知算不算"漢慢"
  一些常講的字句到目前沒有進步很多
  而外星語也是常出現
  尤其一開心或是急起來就會出現一堆聽不懂的外星語
  ##%#^&*$#((&^^%@()%
  這誰聽得懂呀

 

 

這小子已經出現你對他講一句

他會回你好幾句的現象了

只是,他用他流利的外星語很開心的暢所欲言

想當然,我們是一句也聽不懂!!

真難想像等到他完全會講地球話時

老娘我會不會在他一句來十去回的情況下動手開扁...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