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很重食

對於能入口的食物/飲料

抱持著極高度的興趣

DSC04593.JPG

為娘的一直很慶幸

我不用當一個日夜跑著追小孩餵食的人

要是這樣沒三二下我就想放棄了

因為小子本身的好食

反而演變成他無時不刻都在討吃的

那怕是一塊餅乾還是一片蘋果他都可以吃的很開心

而茶水類的他也是來者不拒

甚至可以自己瞬間喝下水壺八分滿的開水

DSC04595.JPG

因為他愛吃且無所不吃(話梅、檸檬片他也吃)

在吃的規矩上就會比較要求

當然要一個一歲多的小孩吃不掉地、入口百分百準確是太刻求的

老娘就算想要再省事省時地帶小孩也不敢妄想少爺享受完畢可以不用清掃

目前對他的要求就是在吃東西享受食物時要乖乖坐好

一歲多的小孩總是精力充沛....尤其小男生,爬上爬下、亂搗蛋是家常便飯

小孩的四肢尚未靈活到可以操控自如

手裡拿著食物/水杯 再去爬上爬下的,跌倒的機率可是會大增

加上口中含有食物,噎到的可能性也會大大提升

也為了養成進食時安份的習慣

所以在他還小時都會和小子講

吃東西時要坐好。這樣才乖

也盡量讓他固定位置吃飯

等他再大一點會自己找椅子坐

若他要求要吃什麼或喝什麼

大人們都會先要求他要坐好

DSC04656.JPG

小子會自己去找椅子乖乖坐著

甚至可以人在飯廳搖控他去客廳乖乖坐好

小短腿會奮力地跑呀跑...就定位...期待著他的美食

 

而在外面吃飯

坐習慣餐椅的小宇

只要給他自己一副餐具

裝上一些飯菜

他就可以自己吃的很開心

DSC04610.JPG


也可能是看著大人拿著碗筷吃飯

他也想自己動手

為了滿足小子的成就感

在早之前是用他吃副食品的小碗

半哄騙地讓他動手玩

演化成特地準備了他的小碗和小湯匙

吃飯時幫他準備一點就讓他自己動手吃

DSC04744.JPG

不是每一次都能準確入口

常常沒耐性的小子會吃到一半甘脆手捉比較快

也會企圖整碗用倒的...為了只是想吃快一點...>//<

DSC04743.JPG

 

教育小孩

我想是件本該從小教起的事

因為這是一種習慣的養成

然教小孩的方法千篇萬律也得適合小孩本身的性格

沒有絕對對與錯

我用我能接受且適合的方式在帶/教小孩

因為我也在學習怎麼當母親

或許我的方法不是最完美的

但我看到了我和小孩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