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月開始

小宇就完全停喝母乳

DSC04174.JPG 

一開始找到他適合喝的配方奶後

白天的奶奶就由阿嬤泡好配方奶伺侯

晚上下班後我再親餵

喝過一陣時間後

晚上的親餵就慢慢地減少次數

一開始小宇當然還是時間到就想翻老木的衣服

(這個是身為每個親餵的老木都會被小孩上下其手的經驗呀)

看他那麼依賴那份親蜜感還真讓我有點愧疚..>/<

所以並沒有很堅持

但不狠下心就等於破工了

因為怕他在這個過程中討不到奶會大聲哭鬧引發民怨

後娘老木我想到之前在BBH曾看過的方法

這是有位媽媽要幫他的小孩戒夜奶的招數

當時她是用黃蓮

花了幾天的時間才戒掉小孩夜奶的習慣

剛好家裡也黃蓮 ....

照往常,下班回去,小宇就開始撒嬌要討奶

趕緊打開膠囊倒出粉狀....拿來抹上

旁邊的小孩早就邊躺邊哇哇叫了

猴急的他看到目標物馬上含一口

"""" 我咧.....怎麼是這味"""" 這肯是小宇當下的心聲

因為才含上的小宇

馬上退出來還臉疑惑

不敢至信的他禁不住嘴慾再含一口

 哈哈哈~~我知,為人母要正經,為人母要有愛心

但當下小宇的表情真的太好笑了

那種帶點不敢至信及猜疑的表情

真的很可笑...

我還表演了一次給阿嬤看

嘻嘻...嘻......(社福單位,我不是在虐童哦 !!!)

爾後的每天下班

我都會快快抹上那黃蓮粉

而怕苦的小宇就在"那a嫁苦"的懷疑中

戒掉了親餵

當然,半夜討奶時

也是把抹上黃蓮粉的奶奶奉上

他一發現不對勁想都不想就吐掉了

轉身繼續睡

沒幾天的時光....親餵這檔事

小宇就忘記了

下班後他不再拉著衣服討著喝

而習慣奶瓶後在車上也是轉換的很習慣

DSC04161.JPG 

這小子禁不起餓...所以吃是第一指標呀...

 

斷母乳

這過程

我也是滿不捨的

但小宇依賴親餵導致淺眠的他...常常睡眠時間不長

睡沒多久就想找慰藉...

加上阿嬤怕小宇他老木的母乳不夠營養

種種個人家庭因素下

小宇正式告別母乳的日子了

而我也不用偷時間擠母乳或是用手擠到黑青了

吃東西時也不用忌口怕吃到地雷品

甚至想了很久的染髪也可行了...

DSC04151.JPG 

不論是母乳還是配方乳

有愛的孩子都會快樂歡喜地長大的~ ^^

 

ps:

謝謝拔拔同事--雅秀姨送的棒球風上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