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乳

是盡己所能的去哺餵小宇

DSC03803.JPG 

在這個過程中

有辛苦也有甜蜜

看著這個小傢伙開心地吸著

小小的雙手還會握著

像是在珍惜什麼似地專注享受

這個過程我都快分不清楚

是我在滿足他還是他在滿足我

 

~

為了一些因素不得不斷了小宇的母乳

小宇滿一歲前

就開始幫他物色配方奶

其實各家的奶粉各有優點

我也沒有特別偏愛的

一開始

因為小宇的鼻腔一直有鼻涕卡住

醫生怕會有過敏的現象建議可以選用水解蛋白的奶粉

既然如此錢事小,過敏體質的痛苦打死也不想讓小宇沾上

去藥局買了一瓶雀巢-能恩水解蛋白配方
還特地問過,能不能換就是怕換奶造成的不適

在得過肯定的答案後讓小宇試了第一次

安娘喂….!! 想不到

我這個呆媽,忘記了,水解喝起來是"苦"的

忘記交代阿嬤要混奶..小宇喝了一口後,馬上推開..且不肯再入第二口

晚上我和拔拔再試~ 那個快速的反應還真是嚇人

隔天小宇還上演了一口也不喝的戲碼~ 那個苦苦的水解蛋白嚇的小宇不肯再喝奶…>//<

能恩確定是無法錄用了!!

之前有問過探問過店家….得到的答案是: 美系比較甜、鐵質較多,日系則反之但配方也不錯

想說都一歲了也怕會便秘(鐵質的關係),就換了雪印”(舊版)

~~這一換開始了一連串的換奶

雪印會讓小宇拉肚子

阿嬤心疼地說,一天拉上二、三次,未通,未通

當媽的只能快點重新買過

去了聽說便宜的某家藥局

雖然有賣各家的奶粉

但是,只有貝比卡兒能退換

聽裡面小姐的介紹: 貝比卡兒配方近母乳,也不會那麼甜

又有朋友家的小嬰兒也是吃這牌的

好唄就帶回家了

試了幾天…>/<還是不行~~每天下班回去問,得到的答案,還是

我咧….這每天拉,不是等於營養都沒吸收了嗎?

那還得了

又和拔拔拿去換

沒頭沒尾地也很難試呀想說一出生在婦產科是喝優生

當時OK試看優生的吧

~~~這條歸路卻沒有因此打住

優生還是不適合

真的快想破頭

一瓶奶粉五、六百; 優生還是不能換的

再買下去,就算試到了,囤的奶粉要怎辦, 送人也難呀

百思不知該如何時

想到之前為了要上班,怕公司擠奶不便,想斷小宇的母乳,才向好友借過奶粉

想讓小宇試喝當時試,小宇是OK

後來,幸好,公司有冰箱,白天二次的擠奶量也夠六個月大後的小宇喝

就沒有斷母乳 (當時要斷他的母乳我是有千千萬萬個不捨及不願呀)

情急之下只好再厚著臉皮去和好友借奶粉

在他的友情讚助之下

小宇試卡洛塔妮~

~~感謝老天,感謝菩薩,小宇喝了之後的便便是成型的….是漂亮的黃色

~~~兒呀~~~~!!老木偶不會唸你的便便臭了~

 

試喝幾天,若喝的順接下來

小宇的每日餐點就是配方奶+自打米漿及阿嬤的好粥

或許,自打米漿會換成市售的米麥精

我相信自打的有自打的營養,市售的也有市售的優點

而母乳就順其自然地減少他親餵的次數讓他斷

至少讓他不會習慣親餵的夜奶

可以一覺好眠到天亮~^^

 

 DSC03893.JPG 

 

 

PS

不論是配方奶或母奶都有其優點

只要寶寶接受、自然健康的長大什麼都好呀

至於配方奶的品牌也是寶寶喝的慣,喝的順就是最好

被小宇退貨的奶粉不代表不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