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42.JPG 

剛睡醒~表情有點呆,眼睛有點腫.....

我的小情人~小男孩~今天滿周歲囉!!

回想到去年超過大半年的懷孕過程,生產那天半夜到醫院待產

套一句老話"好像昨天才發生"~

怎麼一下子,當初那個我還抱在懷裡哄的小小嬰孩

現在有自己的喜怒、是個熱情;活潑的孩子

** 全母乳
     母乳算是一個大階段性的任務完成!
   本來心裡就暗自想,至少餵一年吧~想不到也讓我完成了
    

**每天的食物....高湯米泥
    幾乎所有食物皆來者不拒(至少到目前沒有不愛吃的) 特別偏好: 香蕉
    開始照三餐吃排骨粥拌嬰兒肉鬆 (想不到,阿嬤還會在粥裡加干貝~喂,小孩子吃比大人好>"<)

**解禁食物: 柳丁、鮮魚片、蛋白
    *柳丁盛產的季節,喜歡大人吃什麼也要來一口的小宇也搭上了 - -
    *原本打算一歲後才吃的蛋白為了打H1N1所以解禁了(因為H1N1的疫苗是從蛋白中培養出來的,所以得
      吃蛋白不會過敏才可以施打)   

**XL 滿意寶寶+XL 妙兒舒
    滿意的版.小宇有點大,妙兒舒比較剛好  

**上下床
    下床的技倆越練越純熟、上床在剛滿11個月大時會了 行動力更強

DSC03664.JPG

**螃蟹走
    還不會放手走的小宇懂得利用手扶行動,就像隻螃蟹般橫著走

**ㄅㄚㄅㄚ ㄇㄢㄇㄢ(11m9d)
    可能開始學講話,開始會有這些具有意義的音發出來
    有時情急會脫口的更清楚~叫的對象也正確

**放手走(11m8d)
    懂得站立後,放手獨立站對小宇而言是家常便飯...11m後開始在練習向前走
    可以放手往前走個二、三步

DSC03639.JPG 
   
**H1N1(11m8d)
    在疫情越來越嚴重的當下,還是讓小宇打了"諾華"的疫苗
    原以為打完疫苗的小孩會"懶私私"~~結果,還是一條活龍呀 @@

**驚驚...... 害怕時,拍打前胸
   阿嬤教的技倆之一~ 九個多月就會了,一開始只是想到好玩時自己偶爾拍打
   現在進階到,真的覺得驚驚時會拍打
   某次在洗頭時看他出現驚恐的表情~問他是不是驚驚呀,這小子馬上拍打自己的前胸 - -"

**怕洗頭
    愛洗澡的小孩,卻怕死了洗頭
    雖然有慢慢進步不會就洗頭位置就哀,但也撐不了多久

**不愛穿衣服
    洗澡脫衣服非常阿莎力,但洗好要穿就很得和他大戰
    執續好幾月還是一樣 - -

**壞脾氣
   這小子,不知是寵壞了還是怎樣~ 居然開始出現不順他的意就生氣還會尖叫這一招
   讓人頭痛~

 **小牙
    小白三號報到~冒出點頭來 11m10d
    小白四號來囉~~ 11m14d  
    果然之前幾週晚上睡不好,哇哇叫,翻來翻去的原因是三號、四號要冒出來

 小牙.jpg

**跌倒
    皮小子活力十足相對的跌跌撞撞的機會也大增 -- 

**吃藥
   除了退燒藥,這算是第一次吃藥,
   小宇鼻腔裡的鼻涕又讓他睡不好,看了二次醫生(耳鼻喉、小兒科),最後決定還是讓他吃小兒科開的藥

**扁嘴王
   小小嬰兒時就會扁嘴~到現在簡直是把扁嘴當他的招牌
   只要不是順他的心意走就會扁嘴表示不爽,嘴巴翹的咧...

**動ing
  這個一歲的小孩行動力越來越強
  某天居然趁爸媽在整理家務時自己跑到前陽台的大門口( 這是在大人快點帶他出門嗎???)
  還會趴在地上用"巴庫"的姿勢,溜進桌几底下的空隙....

**睡眠
    到目前,小子都還沒有睡過夜
    習慣夜奶的他,我覺得他要的只是一個安全感,接下來挑戰戒夜奶!
    希望他能夠一夜好眠

**愛出門
    知道穿外套、用背巾就是要出門;被阿公抱會先和家人Bye-bye後馬上轉向門口

有了小孩之後

每每在街上看到大一點的孩子,都會忍不住想~小宇有一天也會這樣嗎?不知那時的小宇是怎麼模樣
有一天我也可以和他手牽手散步企~~
甚至想到,也會有他放開我的去牽別的女孩的那天...
嗚~~~

哈哈,我是沒有戀子情結啦~至少目前沒有
也覺得孩子大了本來就是有自己的天地
父母能做的就是當他適時的後盾

我的小男孩呀~~
我愛你那天真無邪的笑臉

我愛你那略顯蹣跚的步伐

我愛你那突來一筆的尖叫

我愛你那口水多多的親親

我愛你那睡眼矇矓的雙眼

我愛你在人群找尋我的目光

我的小男孩~媽咪,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