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俗上,滿四個月是個大關卡
 許多不可為的都理所當然地可以為了
 雖然到現在還是不太懂,為什麼一開始不可以過了四個月就可以了
 滿四個月的小宇在各方面都成長了許多

DSC02429.JPG 

** 全母奶ing

    不知是不是厭奶期(有誰能告訴我,厭奶的明顯症狀?) 喝ㄋㄟㄋㄟ的量沒有增加許多...
    4個月的小baby ....該喝多少奶????

** s號換m號... 可以確定屁屁和幫x適不太合,m號的還會覺得有點小 目前是用活潑寶寶+滿意寶寶

** 愛說話 有時一起床心情就開始伊呀嗚呀

** 扁嘴大王 覺得委屈時就會扁 不過,天曉得小小孩在委屈啥??

** 尖叫... 尤其和阿公或拔拔玩時, 丹田有力的咧..

** 開始有捉握能力  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他想把眼前的物品用手捉進嘴裡吃

** 好笑神(台)  看到人會先給個微笑,若對方也對他笑會更開心的回應

** 流口水+吹口水泡泡 

 四個月大,要打第二劑的五合一,二個月大時沒吃的輪狀病毒打算這次補上
 有鑑於上次輕微發燒 這次心裡做足了準備可能還會再次發燒
 照例先做身體發育健診

 身高: 64 cm
 體重: 7.4 kg
 頭圍: 42 cm

DSC02452.JPG 

 和小宇拔拔去醫院時沒一會就輪到了,不過,這次看診的醫生卻讓我們大失所望
 原本以為這位醫生是阿嬤同事推薦的年長醫生經驗比較豐富。但或許就是看太多小孩了
 可能有點麻斃 (我只能這麼找藉口... ) 對於我問的一些問題表現要答不答的 好像我所問的比芝麻綠豆還要無謂
 醫生執業的辛苦我們可以體會,但是這種近似不肖的態度 真的被搞的心情有點不好...
 倘若專業的醫生都不能依賴信任了,那叫我們這些當爸媽的怎麼辦...??!!
 
 還有一件事,不知為什麼診所換了五合一疫苗的廠商。
 原本第一次小宇打的是巴斯特這個牌子,想不到這次去卻是打"嬰護寧"
 我沒有品牌上的迷思只是上網查過,讓小朋友施打同廠牌的比較好,
 這也是為什麼要固定在一家醫院施打的原因,目的是讓小宇有完整的病例和健診的資料
 結果,換了不同廠牌讓我當下真的不知該不該打  = ="
 也不知是不是換廠牌的關係還是又口服了輪狀病毒的疫苗
 小宇這次發燒的情況比上次嚴重...發燒的時間較長升高的體溫也較高
 看著平日活潑的小孩 身體手腳都熱氣騰騰 精神也差很多
 真的很不捨。又想到若每次打預防針都得這麼燒一次
 那不是花錢受罪嗎??? (當然,打預防針的目的就是在於事先的預防)
 所幸吃完退燒藥後體溫馬上就降下了( 冷毛巾已失效)
 
 小孩的健康是每個當爸媽最重視的事。
 感謝小宇在各方面發育成長的不錯

 或許帶小孩會覺得沒自由、沒自我
 半夜沒得好眠會覺得不耐煩
 但我是一直抱著感恩的心情擁有著小宇的
 能有個健康活潑的孩子再累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