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週一次的產檢
感覺一下子就到了要產檢的日子

因為白天是閒閒在家...所以決定下午的時間就自己去看診
這樣小圍就不用下班趕著往醫院報到
也幸好,完全一直陰晴不定的天氣在午後停止了綿雨還出了太陽~
真該感謝老天~~

因為下午的診,我還是第一個報到的,小等了一下很快地就叫到我
那知一上超音波床~一照...親愛的小鼠還是"太超過"
頭圍足足大了快3週 - -  安娘喂@@

頭圍:9.07 cm
肚圍:29.3 cm
體重: 2516g

醫生看到儀器顯示頭圍時那嚇到的口氣我很明顯的感受到了~
不過也沒辦法呀 - - 呀知怎麼遺傳因子在這方面這麼顯著
可喜的是,小鼠有2500g了 體重有達標準出生後可以不用進保溫箱了(只須在剛初生時在保溫箱內觀察 4小時)

週數越來越後期 醫生幫我看了子宮狀況...一樣交代我要注意宮縮和胎動
以目前的狀況都很安穩~也沒高位破水的擔憂...寶寶的胎位正常但因為頭大了點頂住了膀胱所以會一直有頻尿的感覺
就等36週(足月)後,多做些運動,看寶寶願意何時出來


**************瓦細分隔線**************
關於媽媽:

體重: +0.4kg
皮膚: 有一種管他的氣魄!! 全身上下皮膚最好的就屬肚皮 每天都上了妊娠乳液、保溼乳乳、嬰兒油
被寶寶壓的感覺越來越明顯尤其是下腹 常常上一秒感覺寶寶在轉動,一下秒就是下腹的疼痛
頭大的寶寶在強調他的存在感啦~

聽說產後會有掉髮的現象~但目前滿難想像的...
還在考慮把再去剪短...反正到時也得忍到不能忍時才能洗頭

寶寶的物品準備中,生常的雜物算是備妥...(其實也不知是夠或不即)
衣服趁有陽光時先清洗一部份...在清洗時心裡還真不踏實... 想著,這是我小孩的衣服耶!!


35週以後有一項檢測要做(35~37週) B型鏈球菌(GBS)

是新生兒腦膜炎的元兇,在出生時經由媽媽的產道垂直感染的。會在出生第一天就發病
死亡率高達50% 且併發腦膜炎的寶寶有20~30%的神經學上的後遺症
對孕婦也會引起產後子宮內膜炎。

這項產檢不在健保給付內,得自費。
此項菌種是在孕婦的生殖泌尿道中存在,得做細菌培養發現。因為對新生的威脅力滿強的所以孕婦在後期時接受菌種培養
以利待產時即可治療。

不過這項檢查得內診 - - " 想到內診就有點尷尬,畢竟要開開給人家看...
但聽說到後期甚至生產時~內診的次數會很多~ 這應該是必經之路吧
所以是說...當媽的什麼大風大雨都經歷過了人生就沒什麼好怕的....  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