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邁入二週一次的產檢

這次的產檢還會抽血驗b肝
想想~因為上個月公司的員工健檢也才抽過血、妊娠糖尿病也抽血檢查
今年的新陳代謝應該會特好,光抽血就有五次~
不過,我還是很挫 ...


關於寶寶~

頭圍: 8.29cm

肚圍:26.88cm

體重:1916 g

大腿長: 依舊忘了 = = "

這一次寶寶不在那麼害羞了...也証明了這小子有越講越故意的嫌疑...
之前在產檢前都會試著和他"溝通" 會和他講明今天會見面,要讓醫生北北看看,要乖乖配合
偏偏,每次講,每次遮~!! 
他老娘我這次索性就不講~ 哼~呀知他有沒有聽到還是有聽沒有懂或有聽裝不懂..想不到,不講就沒遮了
呿,這麼小就懂得反骨, 真不知像誰?? 

寶寶的size 依舊超前 頭圍和肚圍都大實際週數二週
幸好,腿長也慢慢跟著超前...雖然當下有記下來長度但忘的速度更快...>"<

看著他的頭圍,醫生也覺得他頭滿大的~
問了會不會影響生產,醫生是說,現在來評估還太早...等寶寶大一點再來衡量
也說這個是遺傳的問題,和媽媽的飲食無關....
才說完頭大的話題醫生接著量到肚圍...很明顯的感受到醫生的驚呼... 
可能他想不到,頭大就算了,肚圍也是大二週~

用4D拍他的臉時,很清楚地看到他的五官
連臉都是圓嘟嘟的...
醫生看了我的體重變化 講了一句滿讓人欣慰的話,他說,看來寶寶吸收的很好~
做父母的就是由衷期盼孩子是健康!!

**********瓦細分隔線************

關於媽媽
 

體重: +0.5 kg

胃口: 處於一種很尷尬的境界~ 可能後期寶寶長的更快 常常突然覺得有點小餓但是也因為寶寶長的較大
        會頂到我的胃...在那種有點餓但胃又被頂著的狀態下,吃和不吃都很難過呀

胎動: 感受好像成為每日必做的功課~有時半夜醒來寶寶在也動,有時一早醒來他就會打招呼了
        晚餐飯後,我攤在沙發,他在開演唱會

皮膚: 某晚,正努力擦著乳液、妊娠霜時...小鼠拔走進了房,對著我喊這裡怎麼黑黑的 = = " 
        就在大腿與屁屁的交接處,感覺膚色比較深。 當下真的很難過一方面不知道是不是懷孕黑色素較多,還是怎麼?
        小鼠拔是關心我是否又被蟲咬留疤還是又撞到黑青了,而我是怕我的白白肌膚回不來 @@
        臉上、背上的痘依然很多~臉出油的狀況也很茂盛

運動: 一樣努力維持一週2次的散步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下腹開始有酸痛感並隨著腰酸,頭一次,有點嚇到,以為是陣痛( 請原諒這個笨蛋新手孕婦...)
而後冷靜的觀察,發現,肚子沒有硬,且只有右側的下腹,當下想到是否是人家講的恥骨痛 @@
雖然也不太清楚什麼是恥骨痛....只是是後期寶寶長大壓到媽媽的神經;關節...
產檢時問醫生,果然是寶寶壓到了~加上他的頭已經就定位了所以會壓到下腹建議我可以熱敷不然就開藥舒緩
看來後期要面臨的挑戰也是滿多的 不過只要寶寶健康一切值得的

 

ps: 關於頭大這一點,醫生說是遺傳~! 小鼠拔在到家後問我,若是遺傳,那會是遺傳到誰 ???
      呿~ 當然是你呀,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