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 " 光陰似箭 歲月如梭"呀
想不到28周的不知不覺中來到了

看著日漸腫起的肚子~~ 老實講我還在消化..我要當人母的訊息
有時真的難想像...我正孕育個生命哩 (又是一陣胡想蝦想...)

不亂扯..回到主題 這次產檢 baby  28 週

頭圍... 7.65cm

肚圍...24.92cm

腿長...符合實際週數( 因為醫生沒有列印出照片我也忘了記)

體重...1516 g  (三個星期就多了500多g)

二項的指數都大於實際的週數 = = "
小傢伙的肚圍還大了二週 ##
好樣的~這表示,都有乖乖地在吸收營養是吧~

醫生雖然說是有比一般的此週數下的寶寶大一點點....
但並沒有要我刻意減少那方面的攝取...
不過我想飲食還是得均衡~ 這幾個星期對麵包有了接受度簡直早餐和下午茶都有它的縱影要檢討一下

邁入28週,醫生要我開始注意宮縮
雖然這個時期是屬於中期 孕婦最舒適的時段
但對於宮縮還是得小心,免得有早產的現象..

目前寶寶的胎位是正常的...頭是在下方...
聽到醫生這麼講心裡踏實點...希望可以一直保持著順利狀況到生產時

而我之前做的妊娠糖血病報告已經出來了...指數是正常的
接下來就要每二週產檢一次 下次的產檢是30週~

************瓦係分隔線************

關於媽媽

體重: +2kg  天呀..真怕會超重@@

皮膚狀況: 依舊是冒痘及暗沉
 我的背部、身上都有佈著一顆顆的小痘痘有時還會有一點點妊娠癢的情況
 都一直忍著要自己不要捉,不要捉,會留疤呀
 因為皮膚敏感總會被蟲咬( 螞蟻我恨你!!)  肚子上已經夠努力保護和維持不要有妊娠紋的產生
 結果還有另一項勁敵...蟲咬... 被咬的肚皮根本不敢動手捉...偏偏敏感的膚質就算不捉被衣服磨擦也會起水泡
 哎...產後不只要努力恢復皮膚彈性、還得美白 = = "

運動:  已經開始一星期運動二天...一次一個小時的走路
 為了怕生產時沒有體力...也很怕懶習慣以後有個小小小小孩要照顧心理和生理無法調適
 所以很認真的執行散步運動的計劃...最近入秋後晚上的天氣微涼 走起來算是舒服
 不過待在家的阿錢倒是滿哀怨的 沒有一個跟到的 (哈)

抽筋: 這真的讓我很二難
 對於鈣質 初期 媽媽都有弄大骨湯讓我補充...最近沒有開伙的我們自然少了這項補充
 在20週之前就會不定時有點抽筋...當時有買鈣片要來補充
 但吃了之後發現會便秘 @@ 我的天呀 ! 這對我而言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不能每天和黃金先生有約會...真的會讓我焦燥不安呀
 所以我索性把鈣片放一旁...採取多喝牛奶及珍珠粉的補充( 要感謝我老木的愛心和品秀小姐的提供)
 只不過拋棄了白泡泡的鈣片小姐是有報應的
 漸漸發現...每個星期 我都會抽個幾次...且越來越容易抽
 有時只是腳指頭喬了一下...有時只是伸個腳.... 那股拉的緊緊的剌動就會隨之而來
 有沒有二全其美的辦法呢???  ( 哎 煩惱ing)

即將邁入30週了
好像走到3的開頭~又是另一種境界
有點興奮也有點害怕...最近一直在感受寶寶的存在
把看著超音波儀器時的他幻想在自己肚子裡的樣子...想像他的腳在我的右邊,手在游泳...
三不五時他的胎動也在宣告他的存在
不過,有一點滿機車的 這小子 每次拍4D時,都不合作
每次都用手擋住他的臉...也不知在害羞個什麼勁...

唬....  寶寶,你是個男生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