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星期二  又是產檢的時刻
二星期不見
不知寶寶會不會又長大很多....
今天,肚子好酸...酸到坐不住...真的只有酸字可以形容
心想~ 是寶寶在長大吧,好吧~~ 雖然真的很酸~但發育對寶寶是重要的 讓它酸唄...

抱著有點好奇、期待兼緊張的心情產檢企了...
做完例行性的體重、血壓、尿糖尿蛋白的檢查後..
在診間外才等一回就被衛教小姐帶入小房間....( 其實是樓梯下的小小隔間啦)
因為接下來是16週 算是一個新的歷程開始
可以檢查唐氏症及一些遺傳相關的疾病
這次的衛教小姐,真是的"小姐"呢~~怎麼這麼說呢~ 因為之前的看的出來是有點年紀了
聽著他的描述...雖然之前已經有交代過,16周後會有什麼檢查...還說最快18周就可以感覺到胎動了
但這次的講解更仔細.....呼~為了確保寶寶的健康...抽血檢查就算怕扎針也得忍了

衛教完畢後沒一下就輪我進診間了
上超音波的椅子.... 醫生沒一回就來了 ( 真的....早一點去掛號是對的)
那涼涼的膠一抹上去 超音波一照
哇......
二個星期不見,寶寶又長大不少~~
只是不只怎麼了的他
坐著... 低著頭...當機器滾在他身上時,他也沒動靜
醫生看著他,從頭到腳...檢查一次 
當到滑下肩膀時,我看到有顆小小白白的在跳動...
心臟耶....在心裡忍不住叫了起來
這一次是頭一次很明顯地感受到寶寶正心跳著..
接下是手、腳 都長長了很多~~ 
只是堅持坐著的他,從頭到尾都坐著...拔拔開口問了性別呢...
醫生照呀著... 笑笑地說~~~ 坐著,腳擋住了 看不到.....
( 當時我還在心裡努力和寶寶溝通 心喊著腳打開...腳打開...腳打開....偏偏閉俗的他不動如山)

 左右二邊是一樣的圖。右邊是醫師為了看的更清楚而喬的更明顯....






哎~ 寶寶呀你坐著在想什麼呀
低頭是思考,剛才拔拔買的魯味好不好吃嗎?  還是和麻麻一樣覺得那個沙威瑪好小一份好貴哦...
完成超音波後醫生交代了要補充鈣質,別待在空氣不流通的地方後就回家了...

在右腹的寶寶還是在那邊...在之前就可以感覺到右腹有時會有凸出一塊
摸一下就會不見了.... 當心裡想是不是寶寶滑到那邊玩企了...
看來真的是寶寶哩... 哈,真的想不到是用坐著的姿勢

~~~~~~~~我是分隔線 ~~~~~~~~

關於媽媽:

懷孕進到十三周時 本以為胃脹的情形改善了
不會在脹的難受或想吐
結果,一切真是好傻好天真呀
一旦誤食地雷食品或是寶寶不爽( 這是唯一想得出來解釋為什麼會不舒服的形容詞)
就會開始,先是胃悶...胃脹...再來頭昏....

睡眠的作息
本來吃飽飯後陷入昏沉的我都會找周公報到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麻麻留言 懷孕時的生活作息會影響到小孩出生後的作息
讓我回想到有同學也是這樣,懷孕時是夜貓子 小BABY真的也是小夜貓
當下決定要調整作息... 忍著六七點的周公召喚撐到九點多洗澡再睡....
這真是難捱呀....尤其一個人看著無聊的電視  旁邊在一隻想辦法引你注意不成就耍賴趴在你身上的狗
每每衝動地想就沙發抱著狗就睡吧..... (別問我拔拔咧...哼,那個沒良心的 陷在遊戲中,那記得他的老婆孩子)
實施了二個星期...成效還可..再接再勵吧
不過可以見得是我洗澡的時間會越來越提前....目的是早時奔向周公的懷抱呀

體重.....有人說我胖了 事實上,臉也圓了起來
但每次產檢,體重都沒啥動靜耶...
之前有重2KG 但前二周感冒時2KG又不見了
等於回到了沒懷孕時的體重( 哈,這我該偷笑嗎? )
看到寶寶有成長該慶幸雖然沒有狂吃但營養他還是有吸收...( 都給寶寶胖就好~~嘻)
我比較怕我循環不好,會水腫... 現在下班後的腳都腫的如象腿一般 還脹的發酸...
另外,抽筋也滿害怕的... 是有點自己嚇自己啦 但該補充的都補充後有的還是無法幸免...




邁向16周 
下周寶寶就可以聽得到外界的聲音哩...
有時在睡覺時會放宮崎峻水晶音樂... 輕輕地 我也很快就睡著了
不知這樣他還有聽得到嗎....若聽得到..那他應該最常聽到的是錢錢姐姐的無敵撒嬌嗚叫聲吧~~~


6/2 產檢
 小人兒已經有明顯的身形了
 醫生用超音波照時小腳ㄚ還上下地揮動著.....





6/17
 小鼠又更大囉~~
 整個比例都成長了不少(頭還是很大....)
 當時的他? 她? 在睡覺嗎?!!!








  要謝謝小孟孟 友情支援,幫我掃描... 小孟孟.....謝謝啦    ( 我知你是會比較想要kitty的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